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隧道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6/29 14:58  新华报业网  

  6月28日,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一大队联合消防、医疗、交警和隧道管理企业等单位,在S73东疏港高速公路后云台山隧道开展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隧道危化品车辆突发事故的快速响应能力和救援处置能力。

  当天14时30分,演练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在后云台山隧道内,一辆载有丙烯腈的槽罐车被一辆货车追尾,致使罐体受损发生泄漏,现场交通中断,且有人员受伤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事故”发生后,一路多方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启动。指挥中心向各单位下达应急处置指令。来自交通运输、消防、120急救、交警和隧道管理企业等联动单位的35人,11辆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在演练现场,各联动单位分工负责,协同作战,救助伤员,疏散群众,管控交通,冷却危化车罐体,堵塞泄露点,处置少量泄漏物,最后,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40分钟后,现场处置结束,隧道恢复畅通。面对重大突发事故,各联动单位的快速响应能力、集结能力和现场救援处置经受住了检验,同时演练也为各单位积累了更多的联动作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突出事故的联动处置效率和质量。(张宝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