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家门口探监”架起疫情期间亲情帮扶桥梁
2020/06/30 14:26  新华报业网  王秀 赵豆豆  

  “您好,我是杜峰,邳州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我们安排你与家人进行一次视频会见,有什么想法你们好好沟通……”5月29日,邳州市社区矫正中心组织拟暂予监外执行的服刑人员王某及其家人进行“面对面”交谈。

  王某,男,68岁,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在江宁监狱服刑。今年5月20日,邳州市司法局收到江宁监狱暂予监外执行函调表,王某因患膀胱癌、前列腺癌被暂予监外执行。可是,王某家人因家庭矛盾、经济条件等原因不愿接收。王某想当面与家人交谈、获得家人谅解,但因疫情影响家属不能到监狱进行会见。为加快暂予监外执行进程、帮助王某消除与家人间的隔阂,经与江宁监狱沟通后,邳州市社区矫正中心为王某申请了远程视频会见。王某向家人说了这几年在监狱的服刑情况,表示一定痛改前非、努力改造,家人看到王某真诚悔过,重新接纳了他。

  自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通以来,邳州市司法局共组织470余人次进行了会见,有效节约了社会资源,取得较好社会效果。一是强化宣传。通过“邳州司法”微博、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等平台宣传远程视频会见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主动上门讲解会见申请流程、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提升视频会见群众知晓率。二是优化服务。简化视频会见申请程序,服刑人员家属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微信群预约等方式申请会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联合“心志愿义工之家”等社会组织解决残疾人、老年人视频会见出行困难等问题。三是深化触角。整合狱地资源,将法律服务、心理矫治、未成年子女帮扶等纳入视频会见帮教范围;同时注重满足服刑人员家属法律需求,依托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定期入户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法律服务。(王秀 赵豆豆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