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五字诀”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7/01 09:42  新华报业网  

  6月以来,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按照“高、深、牢、实、强”五字诀,做到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面除隐患,坚决保安全。

  提升安全意识的高度。大队重点牵好思想提升这个“牛鼻子”,把安全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开展“安全课堂”、安全宣誓签名、观看事故警示、剖析典型案例等系列活动,让每一位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压实安全责任的深度。大队不断强化执法人员的安全责任心,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随手拍”、“做一天安全员”等活动,形成人人争当安全“啄木鸟”,个个敲响安全“警示钟”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安全责任在时间和空间维度上的全覆盖,做到零死角、零容忍、零放过。

  夯实理论掌握的牢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注重培训实效。通过“学、讲、看、练”的综合培训方式,将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让理论知识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抓实隐患整改的实度。本月大队对辖区全线,组织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从施工现场、道路桥梁、涵洞护坡,到超限运输、两客一危执法管理,再到办公区域、宿舍、厨房、车辆等安全管理内容,做到“应查尽查”。大队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立查立改,同时加大“回头看”的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深化应急管理的强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季节性风险,大队对原有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并组织相应的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中发现盲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预案,切实增强大队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张先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