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第五大队:捐资助学 温暖陪伴
2020/09/02 09:28  新华报业网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徐州市沛县袁楼村,给捐资助学对象送来生活费和学习用品。

  刚到村口,就看到两个小女孩朝他们飞奔过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着这一幕,队员们不禁回想起五年前……

  2016年4月,大队执法人员在调查一起违章建筑案件时,来到了小亚楠家。当时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有先天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小亚楠和她的妹妹主要由七十多岁的外公外婆照顾。“家徒四壁”已经不足以形容她们的家庭困境。归队后,孩子茫然无助的眼神不时在队员们的脑子里闪现。最后,这一情况引起了大队党支部的重视。经讨论决定,大家一致同意为小姐妹俩的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此,开始了捐资助学爱心行动。

  每当新学期快开学的时候,大队执法人员都会赶过来,为小亚楠姐妹送来生活费,送来新衣服、新鞋子、新书包、新本子、新文具。冬天,担心孩子的手受冻,执法人员为她们送去冻疮膏。夏天,怕孩子被蚊虫叮咬,执法人员为她们送去蚊香液、花露水。队员们还经常打电话,关心她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了满足她们对交通执法工作的好奇心,执法人员还邀请小亚楠姐妹到大队驻地参观。

  五年来,大队执法人员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真诚无私的付出,温暖陪伴着小亚楠姐妹的健康成长。在升入初中的第一天,当老师问起亚楠的理想时,她毫不犹豫地说:我想成为一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张先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