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奋勇争先 连徐支队全力以赴迎接“十三五”国评
2020/09/30 10:36  

  新华报业网讯 自7月份以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的统一部署,连徐支队将高速公路迎国评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各项迎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高起点谋划,夯实迎评基础

  一是提高站位。“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是对支队所辖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阅。为提振士气,支队积极宣传动员,化压力为动力,化任务为杠杆,准确认识到迎国评工作是推动路域环境不断改善的重要杠杆,是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前提,也是推进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

  二是建强机构。省局迎国评工作方案印发后,支队迅速响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迎国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迎评办。迎评办主任由支队领导兼任,业务科负责人任迎评办副主任。为保障迎评办切实发挥协调推进作用,支队从综合科、业务科和质监科分别抽调一名骨干,专职负责迎评工作。随后,各大队也相应成立了由大队长担任组长的迎国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迎评办,并指定专人负责。

  三是绘制“战图”。7月份,按照省局印发的迎国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结合支队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制定了支队迎国评工作方案,并对省局印发的任务清单进行细化,印发大队。支队迎评办始终与省局迎评办保持同频共振,及时了解掌握国评标准、评分内容和细则的变动情况,并对原有方案和清单相应作出调整。

  高强度推进,提升迎评效率

  一是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对照部检时间表和省局迎国评工作实施计划,支队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对分解后的任务,逐一倒排工作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具体完成时限,并制成表格,挂图上墙,推进落实。

  二是信息畅通,调度有力。为及时掌握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支队迎评办坚持每天下班前组织一次碰头会,每天调度一次大队的工作进展,并要求大队每周填报一份迎检工作综合报表和一份“八无”问题专项报表。支队迎国评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听取迎评办的专题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资料共享,服务一线。为提高工作效率,支队迎评办建立了迎国评微信工作群,并建立了QQ文件共享群,充分发挥社交软件便捷、高效的特点,按照大队需要上传文件资料,供下载使用。对涉及省局和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的资料,由支队迎评办统一对接收集,为大队做好服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是综合协调,凝聚合力。为形成迎评工作合力,支队主动对接路公司各相关部门,并组织召开迎国评工作协调会,邀请连徐公司和连云港港口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就内业资料互补和路域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各大队主动联系辖区养护中心、收费站、服务区等部门,合力推进迎评工作。

  五是督查考核,严抓落实。为督促各项迎评任务落到实处,支队先后召开了三次迎国评专项工作推进会,和一次迎国评工作现场会,并于8月中旬和9月中旬组织了两轮迎检工作督查,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及时褒扬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支队还将迎国评与干部考核工作相挂钩,以环环相扣的有力措施,始终保持迎评高压态势,有效提高了支队上下对迎评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保障各项任务计划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高标准实施,确保迎评质量

  一是三步走,让内业资料精益求精。在迎国评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上,支队按照“先加后减、去粗存精”的原则,于7月下旬全面启动内业资料收集工作。第一阶段,支队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指导意见,对整个“十三五”期间的相关资料进行收集,并按照国评框架进行分类归档;第二阶段,对照国评标准解读细则,紧扣与支队直接相关的15张表格内容,对前期收集的资料进行“瘦身”处理,删去冗余内容;第三阶段,重点在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逻辑性,以及相关数据的精确度上下功夫,并重点核查了内业资料与外业管理实际情况的一致性。目前,除部分需要省局提供的文件以外,支队迎评内业资料已经整理完成。

  二是零失分,对外业问题拉网式清理。外业管理是硬指标,在历次国评中,外业得分都是决定最终排名的关键。这次国评的检查方式有所调整,对于支队而言,外业迎评任务更加艰巨。为此,支队紧扣外业评价标准,以“零失分”为目标,全面开展排查治理行动。一是紧扣“八无”问题,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支队所辖高速公路建设时间早,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在全省交通干线环境综合治理“五项行动”中,支队抓住契机,联合地方政府,积极开展“五清三化”整治,一批重点、难点顽疾得以攻克,路域环境显著改善。支队将这次“十三五”迎国评工作,看作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的有力杠杆,对标“八无”评价标准,以违法建筑、非法小广告、非法种植、桥下空间堆积物、树木遮挡标牌等问题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集中清理。目前,“八无”整治已经基本完成。二是督促公司推进路面治理。根据省局对高速公路路面状况检测结果,督促连徐公司及时对不达标路段进行养护。目前养护工作已经完成,路面全部达标;三是配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重点桥隧监测项目组对支队辖区的G30京杭运河特大桥进行监测评价,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从检测反馈情况看,桥梁状况较好。

  三是亮窗口,对站区打造规范化标准。按照省局关于执法站所外观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支队安排专项经费予以保障,着力提升执法窗口形象。一是全面排查站区门牌等标识标牌的外观情况,缺失的予以补充,老旧的予以更新,不规范的予以更换;二是检查室外宣传栏,对版面陈旧,内容陈旧的一律予以更新,同时执法公示栏也按照省局的最新规范要求予以更新;三是检查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存在故障的,及时予以修复;四是检查执法车辆的警灯和标识,对老旧的予以更新;五是对各执法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进行检查,损毁的予以修复,缺失的予以补充。

  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支队迎国评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支队将按照省厅迎国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扣省局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紧盯时间表,迅速补足薄弱项,确保在“十三五”迎国评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马胜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