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五心”保畅 温暖随行——连徐支队第五大队“双节”保畅侧记
2020/10/09 10:3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受“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复苏,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双节”叠加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个国庆假期辖区高速公路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这给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带来考验。这场硬仗,既是对路网保障能力的挑战,也是对执法服务能力的考验。自假期以来,连徐支队第五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落实“两保一强”工作要求,以新状态、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五心”保畅,温暖随行,守护万千团圆回家路。

  组织凝心,建强支部堡垒

  坚守的党员永远是济徐高速最闪耀的名片,飘扬的党旗永远是济徐高速上空最亮丽的色彩。突出靠谱过硬,彰显实干“本色”。

  大队成立“党员突击队”让出行更可靠。近年来,第五大队一直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主动向更高标准看齐,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不断彰显党员的“红”色,以实际行动在雨雪冰冻天气、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的第一线等场合凸显党员最鲜明的特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积极加强党建品牌的创建,开展“组织凝心、多方同心、便民贴心、服务全心、执法用心”“五心”服务,以“五心”暖民心、以“吾心”换“人心”,全面服务出行群众,沿线百姓,让小努力汇聚大幸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多方同心,协调联合统筹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济徐路段“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做好“两保一强”工作。9月28日上午,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组织召开了辖区内“一路三方”安全保畅沟通协调会议,徐州交警高速六大队、连徐公司工程养护部及辖区内各收费站、服务区、排障大队、养护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辖区内各单位分系统通报了“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做到安全保畅、作业规范,指挥靠前、人员到位,应对及时、处置得当,物资充足、保障有力。会议还传达了省厅、省局及支队“中秋、国庆”假日大流量“两保一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自去年G3山东段改造以来,济徐路段车流量激增,“双节”期间各单位安全保畅工作将面临较大压力。“两保一强”是保障人民顺畅出行,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举措,是体现交通担当、使命作为、服务人民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稳抓落实,联合有力,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可行、措施得当,切实避免工作流于形式,忽视侥幸;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入口管控等工作;暂停各项非应急性施工作业,加强道路巡查频次,及时清理路面和出入口抛洒物,及时修复道路安全设备设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便民贴心,真情服务群众

  聚焦服务好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优化好服务措施,以严格执法致“稳”,以文明服务温“暖”,让执法服务能力更强、质量更高。大队不断健全直接服务群众机制,努力做到帮助司乘不遗余力,服务群众不留空白。前移为民服务窗口,联合服务区、收费站,设置室外便民服务台,完善充实服务内容,延伸服务时间,拓展服务空间,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意见收集、办事指引,提供免费热水、WIFI网络、手机充电、姜汤热水供应、常用非处方药、应急工具、应急物资等数十项便民服务措施。据不完全统计,自假期以来,大队服务司乘40余人次,有效解决群众困难10余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米”。

  “开了很久的车,能在路上喝上秋天的第一杯热乎乎的姜茶真的是既暖身子又暖心!”“等待高速开通的漫长时间,饥肠辘辘,你们的一碗泡面是这个初秋最最浓香的美味!”、“谢谢你们给我指明道路、方向,你们是最准确的地图!”、“你们用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缩短了我们回家的路!”……类似的话语时刻回响在支队执法人员的耳边,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执法用心,夯实安全基础

  聚焦隐患排查,巩固安全基础。“安全”是每个人、每辆车返乡路上的主旋律,确保每一位司乘回家的平安,是保证整个假期顺利完成最为关键的一步。平安回家是最核心的关键。按照省局、支队要求,结合迎检工作,大队紧盯高速公路基础设施、交安设施、隐蔽部位等重点部位,开展整治,逐一排查落实,对重大隐患督办,主体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形成管理闭环;对应急物资、机械、设备准备情况实地再核查,对不达标的,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服务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规范服务、油品储存、消防安全等实施监督检查,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对施工路段加强监管,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涉路施工行为,规范施工作业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维护现场秩序,提高涉路施工安全管控的水平;结合“打非清零”专项行动,驻点值守,进一步加大“两客一危”及超限车辆的管理力度。一系列保障措施切实确保路域、客运环境等经得起司乘监督、检验,进一步稳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服务全心,围绕民生大局

  服务永远在路上。假期期间,第五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理念,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全心服务。围绕服务民生大局的这个“中心”,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将全力以赴开展保畅工作,用真诚之心,尽责之心,换来广大司乘回家之旅途的欢心、顺心。(张先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