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为租户找到贴心管家 徐州多措并举加强公租房管理
2020/10/21 17:06  新华报业网  

  拿到公租房钥匙后,看着整洁的小区环境,从办理入住到后续的管理,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让畅想着未来新生活的小李有些激动。

  对于很多刚参加工作的朋友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买房或租房,都是比较头疼的问题,每次换房就像“扒层皮”。公租房,很好的缓解了像小李一样在徐或来徐工作打拼的压力,此外还增加了他们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目前徐州市市区公租房有坝山新苑、欣缘公寓、九里新苑及新元公寓四个公租房项目,建筑总面积约36.12万平方米,共计4788套住房。其中坝山新苑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1479套住房,配套地上车位202个,地下车位130个;欣缘公寓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1564套住房,配套地上车位110个,地下车位292个;九里新苑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723套住房;新元公寓建筑面积6.42万平方米,1022套住房,配套地上车位120个,地下车位223个。户型分为一室(公寓式)、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主要以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及低收入家庭为居住人群。

  办理上房

  徐州新安公租房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公司)负责各公租房项目现场的运营管理。新安公司有一套完整的公租房运营架构,有一支专业从事公租房运营的团队,也在实践中积累了六年多的公租房运营管理经验。在日常运营管理中,逐步完善机构设置和规章制度。在住房保障部门制定好相关的承租人准入、审核、退出政策后,公司对承租人的资格审查、入住办理、年度复审、租金收取、退房退租等实行“一条龙”服务,并且还提供对小区的固定资产管理、室内外及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公租房政策宣传等相关延伸服务。

  便民服务大厅

  新安公司运营6年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公租房各项目运营情况良好,从工作进度、专业能力提升、零距离管理、心贴心服务等方面,不断破解难点、积累经验,受到广大租户和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公司始终秉承“便民高效、服务为本”的理念,工作中不断摸索学习和创新,逐步掌握了公租房运营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其所运营管理的小区2016年度被评为“幸福家园示范小区”、“优秀物业管理小区”,先后被各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列为重点参观项目,获得了上级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徐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华说:“从原来申请人提供纸质版申请材料,跑许多地方打印无房证明、社保流水等资料,长时间的人工审核,到现在上线的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大大的解决了公租房从申请、年审到退租的复杂流程。互联网+改变着信息化时代政府的行政服务模式,网上办理更能让老百姓随时随地享受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

  新安公司在系统的基础上结合新安公租房微信公众号,以图像文字视频等形式提供公租房项目介绍、动态信息发布、申请条件、年审审核流程、政策宣传等,为租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两个部门的结合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租户少跑腿。

  业务做的好,服务也要跟得上。服务至上是新安公司的生命线,“居住有新安,幸福满家园”是新安公司的品牌是新安人的奋斗目标,从入住就建立了租户档案,从与租户的沟通中挖掘其真实需求,为租户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从入住前的全程跟踪服务,搬家到开通网络,从入住后的关怀服务,便民雨伞、针线包到急救药品的提供,再到日常生活的便民服务,家政、送水、自助洗车,以及对身体不便的残疾人士及老年人上门办理年审、缴费等业务的服务。针对特殊人群,不仅有上述的便民服务,还有增加了为其代购生活用品、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等等,并且定期入户查看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真正做到 “在一言一行中体现服务,在一点一滴中兑现服务”,力争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形象,力争实现“零距离”服务,进一步拉近与租户的距离。

  近期,公租房项目在推行人脸识别等技术,为承租家庭提供便捷的出行,实现智能服务并且能优化公租房社区技防措施,确保承租家庭出入安全,提升居住品质。

  新安公司总经理李彦泽说:“公租房的运营管理是一项惠民工程,服务至上是新安公司的生命线,在今后的管理中,新安人将再接再厉,用心用情把事做好,进一步提升公租房的服务水平,落实好便民利民措施,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租户安心、暖心、舒心、放心。”(邢振)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