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市工信局“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0/12/23 13:2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徐州—合肥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合肥举办。中国科技大、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以及合肥当地企业代表、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参加会议,共同助推徐州装备与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佳海集团常务副总裁禄锐表示,徐州佳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徐州市工信局和项目所在地政府帮助下,三个月内就完成了土地手续,徐州营商环境值得称道。

  近年来,项目服务部门,徐州市工信局机关第二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程,把“一支一项”创建作为强党建、促经济的重要抓手,推行“党支部+产业链”模式,机关党支部与企业深度“牵手”,用党建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用企业满意度检验党建新成效。

  年初,结合本支部各处室工作,支委会决定将争创国家级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一支一项”先锋工程项目。

  一年来,他们共派出3批50余人次,走进集群22个重点支撑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充分发挥党员在协调对接、业务指导等方面的作用,推进徐工重型特种起重装备等22个项目建设;成立争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淮海经济区工程机械产业联盟和徐州工程机械产业促进会;搭建徐州市工程机械行业数字化管理平台,为行业提供咨询、展示、培训、管理等全方位的公共服务活动平台;聘请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编制工程机械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从国际化视野谋划全市产业发展的定位、前景、目标、布局、路径等,积极把徐州工程机械打造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10月底,由省市人才办主办,徐州市工信局承办的中国·徐州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国际英才创业大赛在上海举行。经过前期精选,15个高水平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涉及高端特种装备、智能穿戴、智能农业监控系统、智慧城市、智能充电系统和安防巡检系统等新兴领域。

  邹修国博士带来了“基于边缘计算和数据融合的智慧农业测控系统”项目,可以通过远程测控系统精准计算出植物在若干个月以后的生长情况和大概的收成状况并提出防控措施以减少损失;参赛选手刘金宁展示了“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的可穿戴血压监测设备”项目,可在血压实时监测领域使用毫米波雷达技术进行精准监测,以采取防护措施减少意外的发生……

  全面对接合肥、上海等地的优质资源,推动高质量项目落户徐州,吸引高层次人才徐州就业创业。徐州市工信党组织组织了2批200余人次智能制造人才培训,赴无锡参观博世世界灯塔工厂,现场观摩徐工重型和鑫华半导体等当地智能工厂。

  通讯员 扈云亮 交汇点记者 李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