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当绿水青山遇到俊美“潘安”?贾汪潘安湖为你讲述
2021/03/12 17:51  新华报业网  

  “潘安”鬓如云,貌美蝶停寻。大家,是否记得“潘安”何人?

  “潘安”千古第一美颜,可曾想到,徐州市贾汪区正在浮出一卷新时代的“绿水青山”潘安图,让小编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绿水青山胜“潘安”

  三月惊春花谷天,水暖绿映潘安颜。贾汪区潘安湖,一颗时代冉起的新星,见证着贾汪这座资源枯竭小城的资源转型之路。它曾是塌陷的荒芜,如今已为绿色的乡度。西晋“潘安”貌美,终只是云烟过眼,而绿水青山潘安湖,它是中国人民对“天人合一”幸福生活的永恒初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绿色发展理念绽开的长春花卉。个人之俊与文明时代之美,孰胜一筹,相信潘安湖人民清新、绿意、幸福的生活已给出了答案。

  潘安湖全貌

  再绿一抹迎“双碳”

  3月5日,两会首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要扎实做好“双碳”工作,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瞧!贾汪区供电公司这不在潘安湖又添一抹新绿——师大科文学院全电能源站项目成功投运。

  无碳应立根青春,绿色需遍满校园,为了推动全电绿色校园建设,打造双碳校园示范工程,贾汪区供电公司持之不懈,攻关克难,全心致力于潘安湖师大科文学院全电能源站项目建设。历经倾心推荐项目、悉心策划方案,诚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精心推进项目落地,终在2020年9月,项目所涉3个能源站全部成功投运,自此,青春校园,暖心而息,清心无“碳”。

  俯瞰潘安湖师大科文学院

  精品绿园暖心间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能源站项目采用“高压固体电蓄热锅炉供暖及生活热水辅热+集热式太阳能生活热水”组合的高效科学方案,是贾汪区供电公司首个综合能源项目,亦是电能代替的样板工程。

  贾汪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表示,该项目采用“8小时谷段蓄热+2小时平电补热供暖”模式,谷电时段,高压电源为电发热体供电,将电能转换为热能被储能体吸收;峰电时段,高压电发热体停止工作,储能体储存的热能转换为热水输出,同时通过太阳能设备对系统补热,极大地保障了供热的稳定性,为精品工程的铸造夯实了根基。

  能源站架构

  该项目为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提供优良稳定的热能,共新建能源站3座。它们如同太阳般亲切地抚摸着校园每一个角落,清洁地温暖着每一颗跳动的心灵,为莘莘学子营造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了这套供暖系统,冬天教室温度从0℃到20℃,只需花20分钟。”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总务处高昊主任这样说到。

  能源站信息

  绿能争先铸金山

  该项目总投资约2150万元,一方面,较燃气锅炉方案减少投资350万元,另一方面,每年节可省约运行费用14.13万元。3个能源站在满载的情况下,预计每年可完成能源替代3000-3500万千瓦时,更为重要的是,其在使用过程中将绿色做到极致,真正引领了全电绿色校园的建设,切实助力了“真旺贾汪”绿色发展,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触摸到了那曾经仰望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星空,实现了高效能和真环保的双轨并行。

  铅华洗尽的潘安,已是历史的尘埃。

  绿水青山,越经千年文明,终而再度回归,它饱含党为人民的初心。

  国网贾汪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以绿色初心为发展指引,以时代契机为发展平台,以新兴技术为发展动力,全面致力于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贾汪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再度绽放夺目光彩。(顾浩 苗翯 刘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