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巨型“阀门”卡在收费站 驾驶员无奈主动报警求助
2021/03/31 11:20  新华报业网  

  3月28日,在G30连霍高速新沂西收费站,一辆只运载了一个巨型“阀门”的半挂货车卡在超宽道口,驾驶员进退两难,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求助。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天下午6点,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二大队值班室接到监控报警电话,一辆河北籍牌照的大件运输车辆被卡在辖区新沂西收费站,导致超宽车道无法正常通行。

  接警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测量,该车运载的巨型阀门宽5.55米,而收费站超宽车道的宽度仅为4.8米,根本无法通过。

  根据规定,大件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必须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其行驶路线是载明在通行证上的,正常情况下不该发生这种情况。经询问,驾驶员表示本次运输已经办了许可手续。

  执法人员仔细查验通行证后发现,该车的行驶路线、货物名称都与实际相符,但 “外廓尺寸”却出现了误差,通行证上标明的货物宽度仅为3.72米,这与实际尺寸5.55米严重不符,实际尺寸比许可尺寸多出了近50%。

  这种情况下,为避免收费站发生拥堵,大队执法人员和交警一同引导车辆倒回广场,靠边停车,并用锥形桶规范设置安全防护区。随后与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商量解决方案。

  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执法人员许永想到一个办法——从新沂收费站的院子里通过。新沂收费站距离新沂西最近,站区又不需要经过收费站就可以从匝道直接驶入的平交道口,而且道口弯度较小,通行可能性很大。关键是不需要拆护拦板,只要把活动护栏移开就可以。

  为确定是否可以通行,执法人员将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带到新沂收费站。经实地勘察,驾驶员认为可以通过。随后,该货车在大队执法人员和交警的护送下,在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调度中心的指挥下,从院内顺利通过站区,驶离高速。

  针对该车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大队执法人员在充分调查取证的情况下,责令其补办《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在客观事实面前,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当事人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违法性质和安全风险,并承诺今后一定会依法办事。对于执法人员主动想办法,积极协调“一路三方”多家单位,帮助当事人选择最节约、最安全的通行方案,解决了燃眉之急,表示由衷的感谢。

  交通综合执法人员提醒:擅自超限运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运载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车辆应当依法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实际运载的货物一定要与许可载明事项相符,并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许永 马胜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