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苏商学院百名学员到淮海控股集团“悟道”
2021/12/23 09:58  新华报业网  

  日前,由苏商会主办、苏商学院承办的吾道书院一期课程在徐州开课。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徐工信息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启亮,徐工机械信息化管理部部长付思敏等导师受邀带来精彩授课。

  课程首日,在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微型车辆制造基地,两期吾道学员首次集结。学员们一同走进淮海宗申产业园、淮海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淮海控股杰出成绩背后的创新力量。

  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对吾道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40余年来的企业经营管理心得带来精彩分享。淮海控股集团是全球小型车辆的龙头企业,连续16年产销量居行业第一。多年来,秉承“敬党爱人,兴业报国”宗旨理念发展企业,贯彻“以人为本,创新进取,整合资源,高质发展”的经营理念,服务了全球103个国家的客户。安继文谈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各种因素叠加下世界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新的时代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必须被认真对待的一个重大问题。为此,淮海控股依托小型车辆多年来形成的雄厚产业基础,确立了电动化、数字化、证券化、生态化、国际化五大发展战略,并围绕这五大战略,做强小型车辆、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国际贸易、现代金融五大业务,争取利用十年的时间,实现千万辆产销目标,成为千亿级的集团公司。安继文认为,人的认知程度不同,会产生不同的方式方法,只有选准了项目,用好了方法,抓好机会,才会有好的效益和结果。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懂得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与名牌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合作,就会事半功倍,让企业飞速发展。一个企业想要做到一定的规模,就一定要建好体系,树立旗帜,方向正确。

  在随后的“问道”环节中,淮海控股集团董事安桂辰同学从集团简介、集团优势和未来发展做了分享,并提出了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吾道同学们从自身的亲身体会或职业经验等角度出发纷纷发表感触、献计献策。

  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俞文勤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治大国如烹小鲜,做企业也是一样,不要觉得做百亿、千亿的企业遥不可及。做大事一定要有大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并不断把它细化。淮海集团对于实业的”一以贯之“也值得我们所有学员学习和贯彻。回望40余年的发展历程,它始终没有偏离主业,没有动摇自己的立身之本,并能够与企业上下游、大品牌、大机构、大平台等实现共荣共生,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赵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