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新增9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2/03/29 22: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9日,徐州市召开第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29日0至20时,徐州市新增9名无症状感染者。3月28日以来,徐州市共发现12名无症状感染者(28日发布的4例阳性感染者中,1例外市人员不计入徐州阳性感染者统计总数)。

  28日上午,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铜山区报告,在对经过徐州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已返回山东枣庄老家。市指挥部接报后,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报山东枣庄,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和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自28 日下午起,鼓楼、云龙、泉山三个主城区,以及铜山区、徐州经开区、港务区迅速行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过连夜工作,截至29日下午3时,以上地区已累计采样177.31万人,送检149.68 万人,已出结果76万人,预计到29日晚9时,可以基本实现首轮应检尽检并出结果。

  疫情发生后,徐州第一时间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组织全市 414个流调小组、2240名专业流调人员到一线,开展流调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内的多种手段,对阳性病例接触的其他人员、到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进行排查。截至29日下3时,累计追踪排查本市密接人员685人,次密接1941人,已经按照相关落实管控措施。

  为有效管控疫情多点散发的风险,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12号通告,从3月30日0时起,徐州将利用3天时间,采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与活动等系列措施,努力实现社会面的排查。后续将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相关措施。

  目前,徐州各类医疗机构有序提供医疗服务,重点关注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急慢性患者、独居老人等群体,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米面粮油果蔬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封控、管控小区指定就近保供超市,提供网格化点对点服务,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