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深夜助老尽责任 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2/07/08 10:44  新华报业网  

  “老曹!你的视频上网了,我们大家都要向老曹学习呀!”正在打疫情流调电话的曹麦生听到同事的话一时间没回忆过来,“什么视频?”当看到大家四面八方转发来的视频时,曹麦生才想到几天前救助那位聋哑残疾老人的事情。本是一件平平无奇的事情突然出名,曹麦生感到很意外。作为江苏新沂钟吾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曹麦生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一线。他将使命牢记心中,将为人民服务的担当谱写在工作中。

  严阵以待出警迅速,经验丰富处置得当。作为出警队的一员,每当自己值班,曹麦生就带好装备,在所内值班室严阵以待。同时,作为一名长期出现场的老同志,曹麦生对于不同情况的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2022年6月22晚8:30左右,徐州新沂钟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钟吾街道嶂苍村玮霏超市门口发现一迷路残疾老人,请求帮助。钟吾派出所出警队迅速赶到现场,并了解情况。经过和老人的尝试沟通老曹发现老人是一位聋哑人,通过文字交流,发现老人也不识字。老曹立刻和当地群众沟通,将老人的电动三轮车寄放在热心群众家中,将老人救助至派出所,帮助其寻找家人。

  深夜救助五保老人,尽心展现警民情深。如何确定老人的身份,帮助他找到家人呢?大家都一筹莫展。经验丰富的老曹想到了警务平台苏网通。通过人脸识别,曹麦生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和社会关系,原来老人无儿无女,只有侄子,是一位五保户老人。老曹电话告知了老人的侄子。在等待其家人到来期间,热心的老曹一直陪伴着老人,给老人倒水,给他抽烟,怕老人饿肚子还给老人家泡了一碗方便面,在曹麦生的照顾下,疲惫的老人在接处警大厅的长椅上睡着了。凌晨两点,老人的侄子赶到派出所,对老曹连声道谢,老曹大方的摆摆手:“没事儿就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认真工作担好责任,朴实初心彰显担当。提到深夜救助老人的事迹,老曹说自己也没有想过会因此收到许多好评,他认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疫情再度来袭,如今的老曹已经奔赴疫情防控的一线,成为派出所疫情流调核查小组的组长,面对来自不同风险地的数据,老曹有条不紊同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凌晨,弄清每一个人员动向,做实每一条信息反馈,将为民服务的情怀展现在工作的每一分钟。

  老曹常说,辅警也是警,当警察,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在大家眼中,他是大家信任的曹队长、是积极向上的曹大哥、是有难必帮热心的曹警官、是憨厚朴实幽默的老曹。但是,他并未仅仅记着这荣誉感,他更牢记的是使命和重托,无私奉献,踏实工作,履职尽责,服务人民,将警察的使命担当,永远在心中铭记,让警察的荣誉之光,永远在头顶闪耀。 (仲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