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新沂市财政局荣获徐州市决算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2/08/19 16:30  新华报业网  

  在2020年度徐州市财政决算工作考评中,新沂市财政局工作成绩突出,荣获财政总决算工作“先进单位”、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预算执行分析“先进单位”等称号,是唯一一个获得全部奖项的县级单位。

  一、强化库款管理。建立健全库款管理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库款运行的监测和统计分析,结合对宏观经济运行、财政预算收支、存量债务规模变化等形势,合理控制库款规模和保障水平,切实降低库款规模,盘活库款存量,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对宏观调控和稳增长政策落实的促进作用。

  二、强化预算管理。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规范预算管理业务流程,打通了项目库、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预算管理环节,关联了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代理银行、支付对象等,形成预算全过程的管理闭环,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三、强化决算会审。按照“重组织、强培训、严要求、深分析、促建设”原则,组织部门决算专项培训,梳理易错点、重点难点等,编写部门决算编写过程提示说明。制定会审流程,层层审核把关,细化审核要点,加大审核力度,规范审核记录,严格把好审核关,提高审核效率。利用模板,将决算数据进行多维分析,深入挖掘决算数据隐藏信息,针对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研究,从决算的角度促进预算执行和编制的改进。

  四、强化执行分析。完善预算执行分析报告制度,按照“点面结合、因素分析、突出重点”原则,综合运用因素分析、对比分析等方法,加强财政收入支出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掌握支出大盘,运用分析图形,重点关注支出变化较大的科目,结合工作实际,准确预测支出总量和增长点,提出下一步具体措施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执行水平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今后,新沂市财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加强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调度支出进度、财政库款情况,准确完成旬报、月报等预算执行相关资料的编制上报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决算工作及预算执行分析工作整体水平。(窦秋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