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提高人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徐州人防开展人防宣传进地铁活动
2022/09/16 10:0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走进徐州地铁站,处处可见人防政策法规宣传和防灾救灾、自救急救的常用小知识。此举不仅让市民在乘坐地铁闲暇之余学习了人防相关知识,也对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9月13日-18日,徐州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宣传进地铁活动,围绕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和职能使命,在徐州地铁LED屏幕播出人防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向市民展示人民防空发展史、防空警报、人口疏散以及防灾减灾自救方法等基本人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人防社会知晓度,增强全社会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据了解,为支持人防宣传进地铁活动更好开展,徐州地铁自9月13日起,在1、2、3号线54座地铁站点、站厅站台车厢内共计4136块地铁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片,充分发挥徐州地铁“轨道上的学教阵地”作用,以流动的宣传展示窗口,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徐州地铁日发送乘客20余万人次,人防教育知识宣传片在地铁滚动播出,有助于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能力。”徐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说。

  地铁展示大屏上,“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观看。本次人防教育知识宣传视频时长为12分钟,突出体现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主题,增进公众对人防知识的了解和关注。不少乘客看到人防教育知识宣传视频后,真正感受到人防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与人民生命安危紧密相连。

  “宣传片里介绍的防灾救灾、自救急救的知识,对于我们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民刘女士说,加强人防宣传很有必要,通过宣传能够提高广大市民国防和居安思危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凝聚力。

  “人防政策法规宣传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民思想品德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将继续增强人防知识和理念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徐州人防综合处(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梁进学表示。(邢振)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