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法治年货“赶大集” 连徐支队五大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1/28 14:07  新华报业网  

  “请问我年后返回苏州时,私家车可以顺便捎带人,挣个过路费吗?”“您好!春节期间我们家想把原来的房子翻建一下,是否可以?“请问我们在打工返程途中遇到黑车时应该怎样保障权益?”1月20日上午,在沛县唐楼,连徐支队第五大队交通执法人员正在耐心回答返乡务工人员咨询的各类问题。

  丰沛两县地处江苏省西北,近年来,农民外出务工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也在节前陆续返乡。上街置办年货、走亲访友的群众越来越多,大队执法人员利用人员密集有利契机,巧借年货集市摊位、摊点,开展平安春运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经过一年的辛苦打拼,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不仅带回了沉甸甸的荷包,而且带来了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所以,春节过后,往往是翻建房屋、违法搭建等行为的多发时节;同时,务工人员外出选择“黑车”、违法包车等现象也时有发生,不仅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而且给务工人员带来了经济损失,影响了务工人员的脱贫致富。

  大队提前谋划,专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宣传,并撰写《致广大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加深他们对“黑车”危害的认识,远离非法“黑车”,并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普遍关心的建筑控制区违建、“顺风车”等选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行宣传。

  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发放法律宣传单、赠送春联福字、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解读,用质朴的方言向买卖年货的摊主和群众普及交通法律知识,使得宣传紧贴群众,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在赶集中将交通理念记于心、践于行,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受到了返乡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交通行政执法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全”是每个人、每辆车返乡路上的主旋律。确保每一位司乘回家的平安,是保证整个春运顺利完成最为关键的一步。2023平安春运,交通与你一路同行!脱贫致富的幸福路上,连徐支队高速卫士与你同心同向。(张先乐)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