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2.56万亩花海,30多项活动,带你领略盐城“花花世界”
2021/04/08 1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我们继续组织开展‘花开盐城’旅游季活动,就是要持续推进供给侧扩容、消费侧升级,引导刺激消费,活跃文旅市场。”4月7日,记者从“花开盐城”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20日至5月底,盐城80多家文旅单位推出30多项活动,通过“世遗盐城”探秘之旅、“花开盐城”赏花之旅、“舌尖盐城”美食之旅等三大主题产品,让广大市民及游客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俗。

  旅游季活动策应着郁金香、樱花、海棠、牡丹等28个规模花期依次绽放、争芳斗艳。旅游季期间,大洋湾国际樱花月、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海棠文化嘉年华、恒北梨花节、黄尖牡丹节、大纵湖湖塘花海节等30多项节庆活动精彩纷呈,18个共2.56万亩的花海大观园,市民游客可根据需要,随时、随地、随心徜徉在花的海洋。

  自2019年起,大洋湾国际樱花月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先后与日本鹿岛市、韩国蔚山、上海顾村公园等地的樱花园缔结了友好情谊。根据花期,今年大洋湾国际樱花月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从3月20日持续到5月5日。“今年樱花月,我们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的同时,推出了多种惠民购票政策。”大洋湾景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郁怀峰介绍,散客白天购票票价50元送20元景区消费券,购夜樱票,票价30元送20元景区消费券;团队游客一城一策,各类套票组合,优惠多多,实惠满满。

  另外,在樱花月期间,凡是穿着汉服的游客均可免费入园。本届樱花月以“樱爱而来”为主题,在6000亩核心景区内,举办“赏夜樱”“品美食”“观演艺”“逛市集”精美活动,游客们既能在白天徜徉6万余株的樱花花海,也可以陶醉在光雕梦幻的樱花夜景。

  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缪勇峰说:“今年,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以‘情系郁金香 缘来只有爱’为主题。在3000亩郁金香花田中,游客可以与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欣赏精彩荷兰花车花船巡游,感受异域风情演绎;在《只有爱·戏剧幻城》6大剧场,探讨爱情的真谛。”被央视誉为中国“最美花园”的大丰荷兰花海每年3月至5月,即郁金香文化月期间,3000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盐通铁路的开通,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盐城接轨上海的力度不断加大,上海到盐城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据了解,今年年初,荷兰花海开通了《只有爱》号高铁冠名列车,推出“乘着高铁游花海”等主题系列旅游活动,向广大上海市民发出游“北上海”的邀约。只要是上海来荷兰花海的游客,购买“只有爱”演出票,就可以报销上海至盐城的高铁票,以及高铁站至景区的打车费用,并享受住宿、购物补贴和优惠;针对在上海就读的大学生,更是推出了1元换购福利套餐的活动。“我们希望以旅游精品精准吸引优质客源,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远程号召力,为盐城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盐城中华海棠园核心区占地2500亩,1200亩水面,由五个海棠花瓣岛屿串珠成链,栽种了107种、近5万株海棠树,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景观最美、文化内涵最丰富的海棠主题公园。“4月9日至5月5日,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将精彩上演,通过多元化的传播方式弘扬海棠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棠文化内涵,通过‘以花为媒、文旅搭台、产业唱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华海棠园景区负责人李立宏告诉记者,活动主要包括:海棠文化嘉年华暨大数据产业大会开幕式、2021国际海棠学术年会、海棠摄影季、海棠戏剧节、海棠风筝节、海棠电竞节、海棠音乐节等。

  近年来,盐城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激活文旅消费,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盐城旅游持续发力夜游经济、美食经济、旅游+等新业态,“苏心游·最盐城”主题游、“滋味盐城过大年”主题游、“花开盐城”旅游季、2000万元盐城旅游消费券派发、10万张景区门票免费放、盐城旅游年卡(200元畅游25个重点景区)等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有效刺激了旅游消费,激活旅游市场,借力“花开盐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盐城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4.8%,创历史新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景区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