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大家都做安全的小可爱”,盐城女骑警街头喊话爆红网络
2021/06/04 18:34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外卖小哥,可乐好喝吗?把头盔扣起来好吗?"" 晚上出来,大家都不戴头盔了吗?安全头盔安全带,大家都做安全的小可爱,好不好啊!"" 这位师傅手机玩得开心吗?这里是不可以停车的。"…… 近日,盐城交警的 " 一芦有你 " 视频在网络上爆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骑摩托车的女骑警其实是盐城交警巾帼中队的一名女辅警,这背后是一个集体的付出和奉献。

  火了!女骑警街头喊话爆红网络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 一芦有你 " 的视频长度均为 1 分多钟,已经拍摄了第 7 期。视频中,英姿飒爽的女骑警,开着警用摩托车,在车水马龙的盐城市区街头穿行,不时用和蔼可亲的语调对过往的车辆、行人喊话。

  " 右前方的这位师傅,你还在这里眺望远方呐,赶紧把车开走!"" 前面那个小姐姐,还在那磨叽呢,快点把车开离非机动车道。"" 哎呀,我现在成夹心饼干了啊,你们停在这里干吗的呢,赶紧驶离非机动车道!"" 这位大叔你是不是喜欢变形金刚啊,三轮车能这样改装吗?"……

  除了扫街喊话,视频中,女骑警还提醒没有戴头盔的市民和学生:" 小朋友车上有头盔吗?下次家长要给小朋友也佩戴一个,同时也要保护好宝宝的安全,好不好啊!"" 现在是接送小朋友的放学时间,请家长们先把头盔戴起来,保护好自己。对,你们很棒。"

  现代快报记者翻看盐城 " 巾帼交警中队 " 的视频号,发现从今年 1 月份开始,里面不仅仅有 " 一芦有你 " 系列,还有其他四五十个原创视频,有服务群众类的,有执法直播类的,还有交通指挥和平时训练,无论从配乐、文字,还是拍摄的角度,都让人耳目一新。

  " ‘一芦有你’是我们最近推出的一个系列策划,通过最流行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盐城交警支队巾帼中队负责人季苏苏说," 一芦有你 " 里的女主角芦雪是中队的一名普通女辅警,去年年底才招聘进来的,她和其他队员一样多才多艺,不仅有想法,还善于表现,是中队的对外形象代言人之一。

  传承!" 巾帼交警中队 " 撑起半边天

  据了解,今年 1 月 1 日," 巾帼交警中队 " 才正式上岗,主要负责建军路一带,目前有 6 名女民警,32 名女辅警和 6 名男辅警,警用摩托车 30 辆。女骑警们有驾驶证吗?她们摩托车为什么骑得这么好?针对网友们的关心,季苏苏表示,所有人在上岗前,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摩托车骑行是必备的技能。

  除了要达到正常的驾考要求,巾帼中队的民辅警还专门请交警支队的教官进行了绕桩、站立式起立敬礼等高难度动作的培训。" 我们的摩托车和头盔也很先进,对讲、喊话、视频等功能齐全,还可与执法记录仪连接。" 季苏苏说,拍摄 " 一芦有你 " 是支队负责的,四个人配合起来拍,用上了小飞机。

  "6 名女警和 32 名女队员,平均年龄 27 岁,却撑起了建军路上交通管理的半边天——特警出身的指导员张方还是一名军嫂,是队员心中的好大姐;小龚思维活跃经常出谋划策,小束文笔隽秀,莹莹做事雷厉风行,小琪年龄最小、活泼灵动。" 在季苏苏看来,她们是一个年轻的集体,每个人都如同百花园里的花朵,千姿百态,都刚毅坚强。

  其实," 巾帼交警中队 " 的前身是 1996 年初盐城交警支队成立的 " 三八岗 " 女子中队,2000 年该中队被评为全国 " 巾帼文明示范岗 ",2002 年底解散," 三八岗 " 也成为许多盐城人心目中美好的记忆。从 2020 年开始,盐城启动振兴建军路商圈,让老文化再次回到市民身边。

  " 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我们要传承好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不怕日晒雨淋,坚守一线疏堵保畅,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热忱服务’成为市区的新一道靓丽风景线,让‘三八岗’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季苏苏胸有成竹地说。

  (盐城交警供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