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宿迁泗阳:美景带来好“钱景”非洲菊铺就富民路
2021/06/22 09:44  宿迁学习平台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穿城镇小史集社区东篱花田鲜切花基地里的非洲菊盛开,附近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上市。五颜六色的非洲菊不仅带来了美丽的风景,也为当地铺就了一条富民致富路。

  走进东篱花田鲜切花基地大棚内,五颜六色的非洲菊恣意盛放,红的、黄的、橘的、粉的,像一个个小太阳,令人陶醉,几名工人正在娴熟地采摘花朵。非洲菊是一种雏菊类的观赏植物,有着鲜艳而大的花朵,是花卉市场常见的鲜花。

  种植户付明照一边剔除枯黄叶子一边介绍说,非洲菊市场需求量大,种植效益高,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种植。从去年6月份开始,该基地种植了7个大棚的非洲菊,每年产值在200万元左右。

  据付照明介绍,非洲菊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花色鲜艳,产量也十分可观,每天亩产在1000支左右,一株植苗可连续采摘2到3年。主要通过订单销售模式,把花卖到南京、上海等周边城市,市场效益比较好。目前,基地非洲菊在栽种、管护时每天用工30人左右,采摘时,每天用工50-60人。“我们在致富的同时,也不忘给当地的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大家伙儿共同致富。”付照明笑着说。

  “我年龄大了,不能外出打工,家中又有孙子需要照顾,空闲时间到基地里打工做活,每天有七十块钱收入,多劳多得,知足了。”提到基地里的工资收入,村民周大姐十分满意。

  据了解,穿城镇东篱花田小史集社区鲜切花基地,建设规模10万平方米,建有5万平方米大棚,带动周边300余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当地还引建菊花深加工项目和一条菊花饮料生产线,形成了菊花种植、管护、采摘、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模式。“小史集社区的第二个鲜切花基地即将建成,主要发展旅游采摘业,促进产业发展。届时将会带来更高的效益,实现富民增收。”东篱花田建设负责人余超理信心满满地说。(李淑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