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经开区:年味渐浓迎新春
2022/01/20 17:39  盐城经开区宣传信息中心  

  万家灯火生炊烟,柴米油盐又一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年味“氛围组”已就位

  翰墨飘香送春联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近日,盐城经开区阳光社区邀请8名书法爱好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

  书法老师们笔酣墨饱认真书写,一个多小时,就为居民们题写了200多副春联和书法作品。

  社区志愿者们还将春联送到行动不便未能参加活动的老人家里。老人们拿到春联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暖人心。

  曲艺书法走基层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悦耳的歌声从步凤镇红升村文化礼堂里传出。礼堂的桌上,摆满了刚书写好的春联。

  这是日前红升村开展的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邀请市著名书法家和市淮剧团演员为村民写春联、赠福字、唱淮剧、迎新春。

  现场,书法家们为村民开展“点单”式服务,由村民自主选择春联内容和字体后,现场泼墨挥毫书写。在礼堂的大舞台上,市淮剧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见梦儿》《月儿弯弯》等经典淮剧名段,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拍手叫好,氛围喜庆浓烈。

  年货“采买组”已上线

  步凤咸猪头热销

  以腌制咸猪头而闻名的步凤镇,此时一派繁荣景象。道路两侧的商铺前整齐地挂着腌制好的咸猪头,店家们迎来送往,精心为客户挑选、打包。

  该镇经营咸猪头的商家众多,由于咸猪头口感好,质量可靠,拥有很多“回头客”,也成为盐城人饭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商超备货足优惠多

  盐城经开区各大商超已纷纷开启“春节模式”,喜庆热闹的春节专属背景音乐响彻购物区,红色的春联、福字,憨态可掬的小老虎挂件,无一不让人感受到虎年的气氛。

  新鲜肉食、蔬菜、水果备货充足,米、面、蛋、粮、油等产品也增加了摆货量,备受居民青睐的炒货、糖果、牛奶、饼干等节庆食品均已上满架,市场供应充足。为喜迎新年,各商超还开展了打折促销、购物满减等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

  农贸市场量足价稳

  近日,农贸市场人流量明显增多。市场内新鲜的蔬菜、肉类、水果、水产品等琳琅满目,商家收款到账的声音此起彼伏。

  生鲜区、水产区、果蔬区及部分特产摊点成为消费宠儿。居民们精心挑选,筹备各自心仪的年货。商户们加大备货力度,提高果蔬、水产品、牛羊肉等产品的储备量,保证“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

  新年“保障组”无处不在

  连日来,盐城经开区深入开展节前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对海鲜水产、冷冻产品、猪肉生鲜等进行产品溯源、检验证明核查、进货渠道查验。对糖果、饼干、牛奶等年货的保质日期、进出货物记录进行核查,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溯源查验和抽样检测。

  在公共场所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对电梯按钮、扶手、门把手等人员接触频繁的重点区域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全力打造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