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笔湿地修复碳汇贷在盐城落地
2022/09/14 07: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在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江苏首笔湿地修复碳汇远期质押贷款在盐城落地,金额达1000万元,将专项用于盐城湿地修复保护,成功打通了湿地生态治理绿色金融通道,为缓解湿地修复保护融资压力、丰富绿色金融发展内涵作出了有益尝试。

  盐城市拥有太平洋西海岸、亚洲大陆边缘最大的海岸型湿地,湿地面积达76.94万公顷,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27.28%,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53.12万公顷,占全省同类湿地的53.62%。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湿地修复保护任务重、资金需求量大。

  结合这一天然优势,盐城中支积极探索金融支持湿地保护修复新路径,着力构建“黄海湿地生态银行”,开辟湿地修复保护和开发融资新渠道,并先行先试推动相关部门在充分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对大丰建川湿地的土壤、植被、水体进行监测分析,综合评定其固碳能力。

  对此,兴业银行盐城分行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当日碳排放交易价格为依据,以大丰建川湿地修复减碳量的远期收益权为质押,测算贷款金额,并通过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权利登记和公示后,向该湿地修复企业——大丰区华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并由此促成省内首笔湿地修复碳汇贷款。

  记者从人行盐城中支获悉,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推动建立“黄海湿地生态银行”融资框架,进一步探索和推动湿地生态修复融资、滨海湿地碳汇贷、蓝色碳汇交易、湿地保护引导基金等创新试点,持续扩大碳汇创新运用成果,为全面开展滨海湿地修复保护,提升蓝碳生态系统碳汇效益工作提供“盐城范本”。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