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从盐城再入海,台风“梅花”持续向北,对江苏影响趋于结束
2022/09/15 17: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即将一头扎进黄海,离开江苏陆地。“梅花”从9月15日凌晨5时前后进入南通后,14时前后从盐城再入海,前后9个小时。“台风明天凌晨会在山东登陆,对江苏的影响趋于结束,明天江苏风雨天气将明显减弱。”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目前,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中心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北偏东方向约80公里(北纬34.0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15日13时至14时,连云港、南通、盐城3个市的42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6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9级以上,前三位分别是连云港连云区平山岛27.3m/s(10级,13时57分)、连云港连云区达山岛26.6m/s(10级,13时48分)、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港南堤(海面)22m/s(9级,14时00分)。

  连云港、盐城2个市的5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10mm以上,前三位分别是连云港连云区车牛岛12.8mm、盐城响水沿海经济区10.4mm、盐城响水南河镇10.3mm。目前,降水回波位于江苏东北部地区,向偏北方向移动。

  台风带来的降温效果明显,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22至23℃左右,西北角和东南角气温稍高,25℃以上,最高启东和徐州,25.7℃。目前,降水回波位于江苏东北部地区,请注意防范。

  由于“梅花”在目前在海上,江苏省气象台也变更发布了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15日傍晚到夜里,连云港海区将出现11级左右阵风,盐城海区将出现8到10级阵风。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受台风天气影响,江苏气象、交警还联合发布全国首个省级高速公路风雨预报。15日台风“梅花”对江苏的风雨影响仍在持续,江苏气象和江苏交警联合提醒:台风天尽量减少外出;出行前确认车辆状况良好;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遇强降雨及时开启“近光灯+雾灯”;谨慎避开积水路段,勿急刹或猛打方向盘;关注桥梁、隧道口等处横风影响,及时矫正行驶方向;关注道路沿线设施及树木状况,及时绕行;关注限速、限行等交通管制信息;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求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