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说安全 |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抓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22/10/10 15:44  新华报业网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

  盐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

  一是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坚持日常抓、抓日常,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紧盯危化品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做到每周调度每月督查。出台了电化学储能站等17个新兴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的清单,消除监管的盲区。1-8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下降了42%。

  二是在“隐患的整治”上下功夫。坚持小切口入手、关键处使劲,对隐患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闭环销号。11个方面40项整治任务逐一推进,6800多家工业企业完成了风险分类和等级的确定。

  三是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实战意识,完善应急机制,建好应急设施,注重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我们知道抓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警钟长鸣、驰而不懈,才能确保一方的平安。我们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党政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来巩固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