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现场赛成功举办
2022/11/21 17:59  新华报业网  

  创新驱动发展,挑战成就梦想。11月18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现场赛在盐城市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视频致辞,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如军、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参加活动并讲话。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是在科技部指导下开展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盐城市全面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比赛自启动至今,历时半年,围绕盐城市23条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入探索企业出题的“揭榜挂帅”新机制,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盐城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贾敬敦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评价盐城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近三年,盐城科技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稳步增长,创新总体实力显著提升。希望盐城利用挑战赛的平台,深挖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瞄准卡脖子核心难题,进行挑战攻关,持续强化目标导向,有力推动盐城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答新卷,建新功。

  陈凯介绍,今年,我省各地办赛积极性高涨,盐城等七个地区获批承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承办单位总数位居全国前列。盐城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赛事聚焦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深挖企业创新需求,破解企业关键难题,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赛事正逐渐成为具有盐城特色的品牌创新赛事。

  汤如军指出,盐城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之一,正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沿海开放开发、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两大战略空间。盐城市以挑战赛为契机,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让创新浪潮在盐城澎湃激荡,同时诚邀各高校院所、科创载体、科创企业携手盐城、共赢未来。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52家,挖掘技术需求402项,公布重点技术需求100项,与来自全国52所高校院所的92个专家团队进行了“一对一”对接,帮助企业匹配有效解决方案58项。

  根据赛事前期的需求对接,现场赛发布了江苏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来自同济大学等9家高校院所的挑战团队揭榜挂帅,进行现场打擂比拼。参赛选手围绕需求企业抛出的难题,细致讲解各自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彰显科技硬实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挑战团队荣获优胜奖,来自东南大学、盐城工学院等6个团队获得优秀奖。3名优胜奖获得者分别与需求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协议。

  现场赛还为提供有效技术解决方案较多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所高校颁发了挑战先锋奖,并还为赛前已达成合作协议的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