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过年丨江苏盐城:381.49万人次,3.55亿元!“兔”飞猛进开门红,文旅复苏谋新篇
2023/01/28 17:23  盐城新闻网  

  春节假期,盐城各景区、街区、文博场馆、小剧场举办了27大类、近500项年味十足、形式新颖的新春特色活动,不仅迎来了“兔”飞猛进的新年开门红,也掀开了盐城文旅快速复苏的新篇章。

  2023年“春节”黄金周,全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8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景区内综合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31.96%,赏盐城风景、品盐城文化、尝盐城美食、追盐城潮流……“滋味盐城过大年”丰盛的“文旅大餐”让所有来盐过年的游客痛快享受了一回盐城的年味。

  烟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2023年春节期间盐城,每天都在绽放新的精彩。

  盐城年味,闪耀央视

  癸卯迎春万象新。春节期间,盐城各地人潮涌动,年味十足,拉满了春节喜庆团圆的幸福感。

  据统计,假期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东方时空》《中国新闻》《晚间新闻》等节目20次聚焦点赞盐城,荷兰花海花咖节,燕舞集团特色民俗活动,东台西溪新年烟花秀,黄海森林公园“兔乖乖来林”主题活动,竹林民俗博物馆沉浸式年饭等纷纷亮相全国,盐城年味在春节期间火遍全国。

  新春佳景,喜迎八方

  盐城各景区迎来了新年开门红,虽然天气较往年春节更冷一些,但游客的热情高涨,从大年初一开始人气迅速飙升。

  在大洋湾景区,《唐宫乐舞》《天香唐韵》《国潮变脸》等充满古典韵味的沉浸式演出,还原了魅力千年的汉韵唐风;《盐渎往事》剧目带来沉浸式的民国体验......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了游客,赢得连连点赞。

  大丰荷兰花海除夕烟花秀吸引了6万多名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花咖节、演艺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吃喝游乐购一站式体验,让春节假期精彩不断。

  盐镇水街春节期间民乐合奏,淮剧新唱,高跷巡演等特色民俗活动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建湖沙庄古村,丰盛的非遗年货,热闹的表演,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欢乐街区,精彩邂逅

  今年春节,盐城特色文化街区备受游客欢迎。国风、民宿、演艺、研学等体验在街区应有尽有,21个特色文化街区近百项活动,以文化元素赋予新春别样风情,以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需求。

  在盐镇水街看民俗,游串场河;在东台西溪草市街品尝128种美食;在沙庄潮淮大街赏新潮淮剧;在珠溪古镇感受古老与现代的融合之美;在渎上老西门尽享民俗欢乐喜悦;KK-PARK欢乐互动深受合家欢乐出游人群的喜爱;新丰920街坊成为游客欣赏春节年俗的热门地……

  文博贺岁,魅力共赏

  春节期间,盐城各地文博场馆处处人头攒动,各具特色的贺岁展览,独具创意的文化雅集,诗情画意的艺术盛宴,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烘托着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

  盐城市博物馆展览上新,明清瓷器展,穆夏艺术收藏特展等与游客首次见面,配合民俗表演、互动游戏、沉浸演艺、传统小食等活动,让游客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年的韵味。

  中国海盐博物馆“文物旅行箱”新春闯关活动,带领游客感受博物知旅。

  盐城市美术馆“海上风华”海派艺术大师展,迎新春楹联作品展,欧洲古典优化特展,“艺”味深长。

  盐城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春活动,为市民读者提供多样化阅读服务。

  剧场竞秀,轮番登场

  盐城新年,好剧不断!京剧、淮剧、锡剧、沉浸式秀演、国潮春晚、评弹、相声、音乐会……在盐城各小剧场轮番上演,为游客市民献上一场场精品文化盛宴。

  淮剧小镇沉浸式秀演《小镇有喜》新春与游客欢喜相逢,赢得叫好声不断。

  穆沟古村小剧场曲艺展演,为古村落增添了不少生机。

  盐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好戏连台、异彩纷呈,淮剧、京剧、曲艺、市县联动、我把文化送进城等专场接连上演。竹林大饭店人民大舞台春节期间每天座无虚席,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掌声不断。1956星剧场“笑乐汇新春相声专场”由郭德纲弟子领衔,爆笑盐城新春。盐立方非遗小剧场丝竹声声不绝于耳,一边听曲一边品茗,十分惬意。

  怡民戏苑演出精彩不断,深受游客和戏迷朋友的喜爱。登瀛老茶馆成为春节休闲的聚集地,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共享文艺盛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