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新年第一船!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完成今年首船LNG接卸
2023/02/02 19: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日,国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完成今年首船液化天然气接卸。来自卡塔尔的“斯巴达号”LNG运输船经过两天的接卸,所装载的14.8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经卸料臂、输送管道输入“巨无霸”储罐,可供1000万户家庭半个月的生活用气,为华东地区能源供应充实储备。

  为接好新年第一船,盐城“绿能港”运维人员在春节期间提前部署,充分准备,按计划完成码头“三件套”测试和码头ESD1测试,为顺利接船奠定基础。春节期间,盐城“绿能港”近百名员工连轴值班,保障接收站平稳运行。自除夕以来,盐城“绿能港”管道气态外输量达1394万立方米,液态外输量达232.14吨,槽车运输总车次突破3000车。

  “自去年投产以来,盐城‘绿能港’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超过17万吨清洁能源。”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运行部经理贾程说,其中有11.7万吨通过输气管线外输至国家管网,保障千家万户的民生供暖和用电,确保天然气供应的“大动脉”血液充足;约6万吨液化天然气通过LNG槽车运输至长三角的供暖站、加气站、工厂等地,利用槽车运输灵活便捷的特点,弥补了管道运输天然气的不足,让满载绿色能源的槽车沿着天然气供应的“毛细血管”,驶向华东地区的每一个角落。“盐城‘绿能港’气态和液态外输已火力全开,按计划持续接卸和外输液化天然气,进一步提升了华东地区天然气资源保供能力。”

  目前,盐城“绿能港”一期项目4个LNG储罐已投产运营、6个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全部建成投运后,总罐容将达250万立方米,为国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盐城“绿能港”二期项目计划再建设10座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1个LNG码头、2个泊位及配套接卸设施,总罐容27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年处理能力2000万吨的国家级LNG接收储运中心和综合性绿色清洁能源供应场站和重要枢纽,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加快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和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通讯员 魏为 陈艳 喻佳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