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志美 城有爱——“向雷锋同志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2023/03/03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我们想起,曾经有位青年,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当我们诵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当我们重温那不屈的理想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旁河岸之柳’,我们就想起一个亲切的名字——雷锋。”3月3日,盐志美 城有爱——“向雷锋同志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由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民政局、共青团盐城市委员会、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月里,将开展重点人群帮扶、关爱听障儿童、“盐小勺”科普伴你行、文明交通学雷锋等100项重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活动群众达上万人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近年来,盐城市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刻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盐阜大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无数志愿者们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个人追求融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做群众最坚实的依靠,给他们最温暖的守护。

  现场,来自各个组织摆设的创意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我们今天在这里卖花束,结束后款项会全部捐给滨海县困境儿童,为他们尽一些力。”滨海县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乔亚波告诉记者,该服务中心以服务帮助中小学生困境儿童为主,定向关爱困境儿童,“我们已有4000位志愿者,年龄大多在18岁左右,通过我们在当地中高考时,做志愿服务期间加入。”

  “以下哪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恭喜您答对了,您可以任选一样奖品。”射阳县公安局反诈民警刘湘东正向市民递上印有防诈口诀的小扇子和印有反诈知识的卷纸。“我们在这里摆摊宣传反诈知识,现在社会电信诈骗案发率很高,我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比如玩国家反诈app里的小游戏,回答结合盐城地区常见的电诈形式所出的题目,让群众更深入了解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刘湘东说。

  “现在这个国家就是我的家,所有的人都是我的家人。”入口小舞台上正在上演双人情景剧《雷锋叔叔有你真好》。“从小就听长辈老师说,学雷锋做好事,这次演雷锋之后,仔细品读雷锋的故事后,我才知道他从小以国为家,所有人都是他的家人,这样的想法让我为之一振,我觉得社会中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参加这个活动我也觉得特别有意义。”盐都文化馆表演人员张航感触颇深。

  “我第一次听到雷锋这个名字,是老师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时我还很疑惑,后来看到了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和短片,我才明白他觉得做好事是应该的,做的每一件好事都是在帮助家人,我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助人为乐。”12岁的小学生虞泽航与张航首次搭档就默契十足。

  “看完表演,听完他们的对白,我感觉热血沸腾。不管是现在的孩子还是我们这代人都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60岁的吴银花已将表演录在手机里,准备带回去给孙子感受学习,“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形式我觉得非常好,雷锋在我们这代人心里,一生行善,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当天,为10支“百队千场”集中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首届盐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项目代表及2022年省、市级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并发布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