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仪式感拉满!“中国红”扮靓东台西溪古镇
2022/10/04 14:52  

  新华报业网讯  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今年国庆,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以“盛世华诞 大爱西溪”为主题,通过开展“红色”文化艺术展、“红歌”欢唱音乐会、“红动”心声奇趣游等系列活动,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扮靓了整个景区,热闹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以文润心 翰墨飘香迎盛世

  东台西溪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人着迷,催人奋进。

  北宋三代名相吕夷简、晏殊、范仲淹先后来此监管盐仓,兴教办学、启迪民智。“先忧后乐”寥寥几字,载起三相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抱负,载起厚重滚烫的家国情怀,流传千年的崇高之志至今仍激励着人们为中华之振兴而奋斗。

  国庆期间,景区精心打造“红色”文化艺术展,深度挖掘本地文化资源,通过举办“喜迎⼆⼗⼤书画展”、精心打造“三相文坛”等,在寓教于乐中厚植家国情怀。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莫道西溪小,西溪出大才。参知两丞相,曾向此间来”……在“三相文坛”迷宫走廊里,“宋代三相”的事迹、诗词以及宋代名画和数十位书法精英的墨宝,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一些家长还带着孩子边欣赏边颂读,清脆稚嫩的童声宛如天籁。

  红歌嘹亮 深情告白颂党恩

  歌声迎国庆,祝福献给党。10月2日,“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2022东台西溪·天仙缘青年歌咏比赛决赛,在东台西溪天仙缘景区火热开唱。

  18位优秀选手从南京、徐州、苏州、东台四大赛区,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披荆斩棘冲进了总决赛,站在了天仙缘舞台,上演巅峰对决。

  活动现场,除了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唱,评委代表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张美林,也带来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悠扬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一起唱响《领航》,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重温经典 光影流年赞时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节日的东台西溪显得分外迷人。

  在泰山大道,盛世祈福灯会各色花灯绚烂夺目,游客们纷纷在此打卡,送上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在西溪影视创客中心,“盛世华诞·大爱西溪”摄影书画作品展,作者书以言情、画表心意,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对家乡、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带游客走进光与影的多彩世界,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在逅海景区,尖椒鸡商户⼤屏播放的露天电影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国庆假期期间,西溪天仙缘景区每日18点整在这里准时开始播放爱国红色影片,选题家国、⼭河、征程题材,向市民游客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让市民游客浸润在了爱国情怀的氛围里。“重温红色经典,更觉得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许多观众如是说。

  “西溪搭台,群众唱戏。 ”东台西溪景区负责人说,景区将继续围绕文化开展特色活动,围绕文化开发旅游业态,不断创新媒体宣传方式,进一步完善要素配套,用实际行动赋予“大爱西溪”新的内涵,为游客提供文化氛围更加浓郁的旅游体验。 (刘煜)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