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全面打响营商环境整体战,新春第一会扬州“拼”劲十足
2023/01/28 15: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28日上午,扬州召开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作风建设大会。连续三年“新春第一会”聚焦营商环境建设,连续十年制定出台服务企业“2号文件”,市委书记张宝娟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扬州确立的“发力奋进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响营商环境整体战和作风建设持久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打开局面,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持久动力,干部作风是关键保障。过去的2022年,扬州探索推行了施工图“自审承诺制”、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高频服务事项“扬城通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及时出台“1+1+N”助企纾困政策,惠及市场主体23万家、总金额280亿元;定期召开企业家恳谈会、政企早茶会,及时纾解企业难点、化解发展风险。通过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干部作风的不断改进,扬州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落地了一批产业项目,50亿元、100亿元重特大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谈及新鲜出炉的“2号文件”,“今年我们比照14个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明确要求各个地区和各项工作全面攻坚突破、力争全部跻身全省前列。”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表示。争一流、补短板,扬州此次在目标措施提升上有不少突破点: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方面,全面实施“用地清单制”,常态化实现“拿地即开工”;在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方面,提出探索开展“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模式,在部分领域探索实施柔性监管、智慧监管,持续健全、严格落实免罚、轻罚清单,探索在更多领域实行“首违不罚”等;实施“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目标分解机制、一个任务责任体系、一个公开公示制度、一个集中梳排活动、一次问题交办会议、一次集中跟踪督查。全面打响营商环境整体战,扬州要“拼”出一幅高质量发展新“兔”景。

  “在深化前期‘5+10’改革创新事项的同时,今年经开区将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再推10项具体改革措施。力争减无可减,降无可降。”扬州市委常委、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拼”劲十足。“2号文件”既是任务书,更是责任状。扬州此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主要领导领办跟办、挂钩包联,14个评价指标的全省位次和6个县(市、区)的进位目标在大会上全部明确,“定期督查通报,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指名道姓、挂牌督办。”市长王进健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和干部做好营商环境建设的“答卷人”,让“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环境成为扬州最具吸引力的金字招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汪滢

  摄影 董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