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最美夏夜已上线!瘦西湖夜游点亮古城“月文化”
2019/07/20 15:51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7月19日晚,2019“扬州的夏日”主题活动之“瘦西湖梦幻之夜”正式开启首航。据了解,今年的“瘦西湖梦幻之夜”,主要围绕“扬州月”这一经典主题,突出“扬州夏夜”的体验,营造富有诗意和人文气息的瘦西湖夏夜“梦幻之旅”。

  

  当晚,记者来到“瘦西湖梦幻之夜”起点——瘦西湖东堤码头,起航时间未到,岸头就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即将要登船赏景的游客。“这是今年的第一次‘梦幻之夜’,之前只是耳闻但从未见过,这次我一定不能错过良机。”小尚已经在扬州四年,对于自己从未见过“扬州最美夏夜”,他满是感慨。

  

  

  游客登上游船后,经荷浦熏风、春波桥,折向小金山,缓缓驶过钓鱼台、凫庄,直面五亭桥,最后抵达二十四桥景区。全程水线约1.5公里。其间,在徐园、钓鱼台处新增箫、陶笛等特色表演,在小李将军画本,由“熙春群芳”献上的精彩歌舞表演,如:清曲弹唱《扬州月》、歌舞《二十四桥明月夜》、木偶《茉莉花》、乐器合奏、舞蹈《春江花月夜》等,吸引的不止是观众的眼球,更多的是传递老扬州2500多年的丰厚文化底蕴。

  

  

  朱自清先生曾说,“扬州的夏日,好处大半便在水上。”乘船泛游于湖上,争相映入眼帘的水岸蜿蜒曲折,远处的亭台楼阁,在柔美的LED光源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秀丽,“黄的勾勒,白的铺陈,蓝的点缀,在暗夜星空与荡漾湖水之间明灭可见,有如仙境一般。”对于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夜景,小尚已然按耐不住内心的诗情。

  

  据瘦西湖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瘦西湖梦幻之夜”有三大亮点,一是以“月文化”为主题,持续优化景观亮化,打造温馨宜人的消夏游;二是将文旅融合立体展现,丰富演艺形式,加强游客体验;三是为惠民提供多重福利,包含传统水上游,导游讲解及《春江花月夜》实景演出等精彩项目,让市民游客在此度过精彩充实的夏夜周末。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表示,瘦西湖夜游已持续推出多年,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当下,致力打造一条最美的夏夜风景线,从而点亮扬州的“月文化”主题。

  值得注意的是,夜游因时间段不同而分为两种线路,8:00前发船的客人:瘦西湖东堤码头-长堤春柳-春波桥-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二十四桥-观看春江花月夜演出-结束后大巴车送回至东堤码头。8:00后发船的客人:瘦西湖东堤码头-长堤春柳-春波桥-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二十四桥-返程至东堤码头。(不包含春江花月夜演出)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夜游的票价为120元/位(身高不足1.4的儿童免票),时间是从7月19日开始,每周五、六、日(晚7:00-9:00),将会持续到国庆节后。

  通讯员 邵帅

  交汇点记者 李源 实习记者 李鑫津

  图片来源于 瘦西湖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