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向真正的“跑男”致敬,高邮市大力推进快递业发展擦亮邮驿文化新名片
2019/11/15 16:53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11月15日,中国邮文化节首届江苏省快递员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快递员节将于11月29日上午9点在高邮开幕,活动期间将开展开幕式、参观快递员暖心驿站、江苏省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奠基仪式、江苏省高邮“快递员康养小镇”揭牌暨温泉酒店开工仪式、快递文化展馆揭幕仪式、首届快递员节猜谜活动、主题论坛等七项主要活动。

  “此次举办江苏省首届快递员节不仅是因为高邮悠久的邮驿文化,更是为了促进高邮市快递产业的发展。”高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广华表示,近年来,高邮市围绕加快发展快递业,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出台了《促进快递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快递员权益保护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制定了完善快递行业劳动保障制度、改善快递员工作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快递员的良好氛围等3大方面19项政策。在相关政策的有力推动下,高邮市快递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如今,快递行业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已经成为了当今经济社会重要的新兴产业。”赵广华介绍,为了进一步打开快递行业发展新局面,高邮市从去年底开始规划建设“电商快递产业园”,不断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快递电商完整产业链。与此同时,今年高邮还重点实施了配送网点智能化改造工程,投入500万元完成了12个社区、25个老旧小区信报箱智能化改造,建成了5个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10个城乡快递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高邮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还对本届快递员节征集活动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首届江苏省快递员节”Logo征集活动评出入选作品1件,入围作品5件;“快递员之歌”征集活动评出入选作品1件,入围作品5件;快递员主题征文活动分别评选出成人组和学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经济是文化的根基,文化是经济的助推动力,高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繁荣邮驿文化、发展邮驿经济,不断推动邮驿文化和邮驿经济共同繁荣。”赵广华表示,现代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传统邮驿文化的延续与发展,高邮将基于文化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思考,积极传承邮驿文化,推进邮驿现代业态的快速发展,努力擦亮高邮邮驿文化的现代新名片。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实习生 刘逸凡 严嘉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