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温暖书香旅途从扬州启程
2020/01/14 14:50  交汇点新闻  周晶  

  交汇点讯 1月14日是扬州春运的第五天,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客流运输有条不紊,2020年扬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暨“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在此举行,经过安检进入候车室的旅客不期而遇一场书香四溢的旅途。

  

  

  “太惊喜了,满满的年味。”来自淮南的张先生在扬州工作,一年回家两次,不仅领了对联和福字,还准备带一本书回家。在扬州打工多年的徐州陈姓夫妇,早已不知不觉“把他乡当做了故乡”,带上扬州的对联和福字回老家贴上,这个年拥有更多的乡情和温暖。1个“书香福袋”,内有1本好书、1副对联、2张福字、1份“扫黄打非”宣传册,半小时的时间,现场一抢而空。来自扬州交通广播的主持人们轮番登场,通过朗诵的方式传播更多好书、好文字,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是2020年扬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开始,扬州市在每年春运期间由市阅读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15日,在宝应县泾河镇结合“三下乡”活动还将集中开展扬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加快推进书香扬州高质量发展,提升春节文化内涵,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尤其是返乡务工人员及农村青少年感受到阅读惠民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图书成为在外务工人员和子女交流沟通的纽带,希望阅读好书成为他们双方的共同精神财富。”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全民阅读办主任、扬州市“扫黄打非”办主任 陈洁表示,“下一步,‘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还将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城镇贫困家庭儿童等开展系列送书、慰问活动。”

  交汇点记者 周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