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六力齐发”跑出创效“加速度”
2020/05/18 16:58  新华报业网  

  “我们要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扛不到的红旗!”中石化扬州石油分公司经理在企业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会上说道,为加快经营恢复按下“快进键”,凝聚全司力量,大干、苦干、快干、实干一百天,跑出创效“加速度”。

  组织领导发力

  扬州石油组建成立“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效益成本、经营创效、项目推进、宣传防控、考核督办等5个专项工作组,每个工作组都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明确责任部门,拿出具体攻坚方案。扬州石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总体方案以“1+11”为指导,即“一个总体方案”+零售经营、直分销经营、效益成本、项目推进、宣传防控、考核督办及县公司等11个具体行动方案。零售、直分销、天然气、非油品、利润、费用、网络发展等重点项目分别立下“军令状”,红旗目标25面,评先评优目标60项。建立以经理办公室为牵头部门的督办机制,半月一督办、一月一评比,建立领导抓包、责任到人的工作推进体系。

  经营运作发力

  经营管理部门积极响应“扬州石油三个不相信”号召,对百日攻坚创效指标进行分解交底,层层落实销售责任,深入开展“找回流失客户、挖掘现有客户、开发新客户”活动,将目标细化到区域和个人,每周进行各区域销售环比分析,通过月度新增客户、维护现有客户、找回流失客户三个维护为经营创效贡献力量。

  零售提升发力

  面对异常严峻的零售经营创效形势,把提升机出量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围绕“五要量”、“四提升”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油站进站率、加满率、通过率、回头率。各级管理人员“讲站长讲不透的道理,解站长解不开的难题,找站长找不准的短板,办站长办不成的实事”。111座汽油站点主动延长营业时间服务客户。开展“油邮护卫天使计划”,为医护人员新增办卡300余张;每周二所有油站开展“最美星期二”主题活动,掀起全员争当“最美劳动者”“最美学习者”“最美服务者”“最美奋斗者”“最美团建者”“最美参与者”热潮。

  基建提速发力

  该公司制订百日攻坚创效基建项目推进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每日工作责任清单,全力推进,严格进度检查考核。经过半个月攻坚,两座乡镇综合体项目招商业态取得阶段性突破,新增二手车市场、综合汽服润滑油换油中心、电信移动服务业务以及蛋糕奶茶等业态,从项目建设端入手,充分考虑客户群体需求和加油站业态丰富,更好的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

  降本控费发力

  降本控费,就是创效增效。扬州石油倡导全员“过紧日子”的思想,鼓励以旧利废、发明改造,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营造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成立全员成本目标工作小组,制定降本增效目标、措施,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进度通报、考核奖惩建议等,对标先进力争排头。降本增效落实到每个具体责任人,采取“人盯人”“日盯日”的方式,实时跟踪进度,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目标得到全面完成。

  安全护航发力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该公司制定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HSSE管理十条措施”、制定了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推进HSSE管理体系管理落实,制订了中层以上干部HSSE个人行动计划并公示;加强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严防抢工期、抢进度损害质量、损害安全;优化督查体系,以现场督查和视频督查相结合的模式,保障库站安全平稳;优化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进油、发油以及加油站销售环节的油品质量,确保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万江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