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扬州:爱心可以这样延续!32年的茶水摊成了志愿者“爱心基地”
2020/09/14 20:59  扬州发布  

  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何园社区,有一处坚持了32年的爱心茶水摊,免费供应茶水给过往行人饮用。32年的坚守,让这处茶水摊“远近闻名”。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慕名而来,爱心茶水摊成了志愿者的“爱心基地”。

  爱心人士在茶水摊前忙碌。

  32年前的1988年夏,居住在何园社区丁家湾的一位名为祝正祥老人,同情附近商贩没有水喝,在自家门口设立茶水摊,免费供应大麦茶给商贩饮用。未曾想,这一善心的举动坚持了23年,一直到2011年。

  2011年,祝正祥老人去世。临终前,他叮嘱子女,要将爱心茶水摊持续运营下去。可是,老人的子女并不居住在丁家湾,坚持运营茶水摊面临现实困难。周围邻居获悉老人临终嘱托后,主动承担起了爱心茶水摊烧水的任务。大家轮流烧水,小心翼翼呵护着茶水摊。

  “夏天快递员、商贩的用水量比较大,通常一天要烧四五桶水,可是谁也没有怨言。”何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姚翠红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烧水队伍中,爱心茶水摊,从一个人的“爱心”变成了一群人的“爱心”。

  有感于爱心茶水摊已形成品牌效应,何园社区将把爱心茶水摊打造成“习风微益站”,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志愿队伍。“令人感动的是,很多志愿者是冲着爱心茶水摊的名气慕名而来。”姚翠红说,如今志愿者在社区内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

  丁家湾是扬州一条老巷道,斑驳的墙壁上有不少自然形成的绿植。绿植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需要有人维护。“我们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维护绿植的工作,悉心打理绿植的同时,也留给古城一片难得的绿。”

  如今,爱心茶水摊已经成为了志愿者的“爱心基地”。“辖区内有100名志愿者,他们有的人不住在老城区,也赶来义务劳动。”姚翠红表示,这些志愿者中,有些人儿时在老城区长大,有些人家中只有长辈居住于此。大家都抱着一颗爱心,为维护古城的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