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重拳优化营商服务,扬州邗江为企业“大大方方站台,清清白白谋利”
2020/12/04 07:0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日前,扬州市邗江区推动企业发展大会的开幕视频发布“十佳营商标兵”的先进事迹,同时当场披露多件作风警示案例。三份诚意满满的文件摆在与会80多家骨干企业负责人面前,其中既有即将开展的提升公职人员服务意识的“三争三比”活动方案,也有支持企业技改和鼓励上市的政策“大红包”。邗江区委书记钱峰表示,要把企业发展、企业招引、企业服务摆在首位,让老企业越来越旺、新企业越来越多,做强园区“二次创业”的主心骨、主力军,才能在区域比拼中保持杆位,开启新航程。

  今年以来,邗江区经济保持可喜增长,工业开票销售563亿元、增长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虽然主体指标增幅在扬州市领先领跑,但在8月份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上,邗江依然刀刃朝内,直面自身发展问题,提出尖锐的“发展十问”:为什么在特大项目招引上没有突破?为什么有些看似简单的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为什么有些项目审批在几个部门之间“转圈圈”,难以顺畅推行……带着“发展十问”,邗江主动求变,开展“争一流比服务,争进位比贡献,争荣誉比担当”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活动,设立严格的自查、整改和督查机制,在“三争三比”擂台赛中举重拳、治痼疾。

  企业兴,产业兴,串珠成链抢市场。装备制造产业是邗江长盛不衰的“传家宝”,不仅培育了扬力、扬锻、金方圆等行业龙头,还集聚了近200家关联企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十三五”期间跃升百亿,潍柴、金威等整车企业相继投产,李尔、罗思韦尔、奥力威、海昌等零部件配套企业也得到快速成长。充分认识企业对区域发展的支撑作用,结合扬州市今年围绕经济工作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邗江在市级标准上再“加码”,“真金白银”引导区内企业挖掘自身潜力,升级工艺装备,补强延展产业链条,推动全区先进制造业奋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每年区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较去年双倍降低补贴门槛,双倍提高补贴份额,今年已先行技改的企业也能享受此次补贴政策。同时通过‘中小微企业定向贷’,每年为中小微企业技改项目投资主体新增贷款不低于5亿元。”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伟认真向与会企业家作政策的详细解读。

  “十三五”期间,邗江企业争当“科技+产业+资本”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实现了扬州企业在创业板、科创板的突破,新增6家上市企业,形成资本市场的“邗江板块”,今年扬州上市的两家企业艾迪药业和海昌新材全部来自邗江。此次大会上邗江拿出一揽子融资专项扶持政策,信心满满确立“610”(5年内新增6家上市企业、10家辅导备案企业)的“十四五”工作目标。

  企业的能级决定园区能级。邗江境内的扬州高新区去年闯进国家高新区省内十强,维扬开发区得以重新进位,在全省同类开发园区中列13位,都是依靠园区产业、企业的长足发展。钱峰表示,“我们要以问题整改的决心换取企业发展的信心,以主动服务的热度换取企业感受的温度,以政策扶持的加法换取企业活力的乘法,‘大大方方为企业站台、清清白白为企业谋利’。”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