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岗位留靓影,笑脸寄家乡:今年过年不回家,“工作照”寄给爸和妈
2021/02/06 20:15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2月6日讯(通讯员 赵红伟 郭琦 记者 陈咏)4日,远在四川乐山的丁世云,收到一份来自扬州的“春节礼物”——一套女儿丁怡在扬州的工作照。“打开快递包裹,没想到是女儿在扬州工作岗位上的照片。2021年女儿不能回家过年了,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她的单位这么有心,我们就放心了。”收到这份特别礼物,丁世云夫妇很开心。

  爸爸妈妈收到女儿照片。

  2020年7月份,丁怡等10名大学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成为工商银行扬州分行的新员工。10人全部来自外省,被分配到8个网点工作。2021年春节,由于疫情,为响应国家号召,多数新员工选择留在扬州过年。为让这些外地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也让他们的家人放心,工行扬州分行摄影协会举行“岗位留靓影、笑脸寄家乡”活动,摄影大咖为每位新员工拍摄照片,记录下他们工作、生活点滴,并把照片洗出来寄给他们的父母,送上一份新春的“特别礼物”。

  “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在外面过过年,肯定还是很想家的。单位给我们准备了这样一个特别礼物,让父母看到我在工作中努力的样子,真的很温暖。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春节期间正好有时间,我要把扬州美食吃个安逸哦。”丁怡告诉记者。

  大咖拍照

  在新年感言中,丁怡这样写道:从蜀地来到千里之外的扬州,从初上柜台的紧张,到如今临柜越发熟练,半年的时光转瞬离去,我和我的工作共奋进,同成长,我将继续珍视这个广阔的平台,敢闯敢干,不负韶华。

  来自新疆的金瑞杰,同样也选择了不回家过年。他的父母,也收到了他的工作照。“作为一名来自5000公里外的异乡人,我感受到了周围同事对我的关心。今年过年考虑到疫情因素,我选择不回家过年,单位的这个暖心活动让父母安心,也反映出扬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小金说。

  岗位留影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外地员工留在扬州快乐过年,扬州分行工会对员工们过年期间的生活进行了细致安排,准备了有益身心的活动,发放了美食礼包,里面有扬州包子、水果、牛奶、坚果等过年物资,让大家感受到第二家乡的温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