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世园会迎来首次小客流压力测试,半天近两万人入园
2021/03/22 18:2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3月22日上午8点30分,扬州世园会首次小客流载客压力测试正式启动,约两万名游客入园考验“载客”能力。市民陈先生和许多游客一道,来到世园会2号入口处,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检票入园。“我是仪征本地的,知道今天开园测试就专程赶了过来,没想到这边和一个月以前已经大不一样了,交通很顺畅不说,这沿路的风景还很迷人,穿过‘樱花大道’就拐进了停车场,路上的交通指引标识也很明显。”

  刚入园,眼前的巨型瀑布便吸引了陈先生的目光,“乖乖,太壮观了!”说着,陈先生已经用手中的相机给同行的伙伴留下了一张合影。“这是本次世园会的地标性建筑——梦幻叠瀑,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也是江苏最大的人工瀑布。”建设方负责人张亮告诉记者,结合传统造园的理念,“梦幻叠瀑”在轴线上设置了多处空间转换,形成障景效果。同时,这个景观也是本届世园会的制高点,利用绿色生态高新技术手段,结合自然地形和后期绿化,呈现出自然山水的意趣。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已有观光电瓶车载客试运行,沿大环线行驶并根据客流量按时按需调整路线,为应付突发状况,仪征120急救车也在随时待命。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世园会分东、西两大区域,西区为原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改造提升区域,集中了全省各地的园艺成果精华;东区为新建区域,集中了众多国内国际展馆。其中,国内展区共有26个城市、企业参展,国外展区共有25个城市、组织参展,共计64个展园。本次世园会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五大核心景点,此外还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

  “举办世园会,是我们扬州人的骄傲,在家门口领略集纳世界各地园艺精华的盛会,简直呱呱叫!”在泰国园门口,仪征市民李先生操着一口扬州方言盛赞眼前的异域风情,“早就听说今天世园会要进行首次压力测试,一大早我就从仪征市区开车过来,不到20分钟就到了2号停车场,很方便,检票入园只用了几十秒,路边的地图、指示标识一目了然,转了一圈下来,虽然有些地方的花草还没点缀好,但一场世界级园艺盛会的‘气场’已经出来了,我们很期待!

  “今天前来先睹为快的近2万人主要是世园会的建设者和周边市民,为期半天的测试,主要是检验园区的接待适应能力、管理流程通畅状况、各项工作组织能力和设备运行状况;测试范围包括世园会全园区域、园外停车场及管制范围内全部设备设施,工作人员工作流程、工作线路。”扬州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压力测试发现建设和运维的问题,及时整改,让世博园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4月8日正式开园。”

  据悉,扬州世园会第二次载客大客流测试安排在3月28日举行,届时负荷人数将达到3万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成君 李源 周晶 李鑫津

  实习生 沈晶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