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海事局走访危化品码头推动实施第三方选船检查
2021/03/24 11:07  新华报业网  

  3月19日,扬州海事局走访危化品码头推动企业启动第三方选船检查工作,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高质量选船检查,以进一步推进危化品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检查工作深入实施,提升到港危化品船舶整体安全水平。

  危化品码头液货船选船评估工作历来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通过该工作能够有效淘汰存在船况差、安全管理水平低、船员素质低下等严重缺陷的船舶,有效降低危化品运输安全风险。然而,在实施过程中,长江扬州辖区各危化品码头均自主组织人员开展选船评估,由于受检查人员业务技能和思想认识的制约,选船工作大多流于形式,未能充分发挥其效能。

  基于以上现状,3月19日下午,扬州海事局走访了辖区两家危化品码头,推动企业启动第三方选船检查工作。海事执法人员向码头方宣贯了危化品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有关要求,并围绕目前选船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第三方选船机构开展选船检查的必要性。最终码头单位达成了邀请专业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估的共识,表示将积极与第三方机构对接开展选船检查,进一步提升到港危化品船舶技术状况。

  据悉,扬州海事局将持续推动高质量选船机制运行,强化问题反馈并及时协调解决,发挥第三方机构效能,推动液货船选船工作进入名副其实的“高质量”阶段。(扬海轩 刘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