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封控区内有36名孕妇出不来,医生背着大堆仪器上门产检
2021/08/09 13: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对孕妇来说,定期产检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时的风险,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然而,随着最近各地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宿迁市泗阳县部分小区成了封控区,其中有36名孕妇无法外出,不能定期到医院检查。为此,当地医院的产科医生们穿好防护服,背着一大堆笨重的医学仪器,逐户拜访,为她们送去了一次特殊的上门产检。

  “小区成为封控区以后,我出不去,没法到医院进行产检 ,不能及时掌握宝宝的情况,情绪多少有些波动。”泗阳县金鼎城小区的孕妇黄女士告诉记者,正在家发愁时,医院的产科医生联系她,表示可以上门产检。

  8月8日上午,产科医生如约而至。由泗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夏海波带队,一行五名医护专家身穿防护服,身上背着四维彩超、胎心监测仪等产检设备及用物,敲响了黄女士家的门。

  “几乎把整个产科诊室的设备都搬了过来,所有检查一点都不含糊。而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也为了保护好我和宝宝,各项消毒措施反复做了好几遍,很仔细!”黄女士说,医护人员们的贴心和细心让她心里十分温暖,尤其是在超声检查、血常规、尿常规、核酸检测等各项指标检查,每名医护人员都很贴心,考虑到特殊时期孕妇心情容易波动,都很耐心地向她讲解,并开出了注意事项清单,帮助孕妇们更好地在家休养。

  一整天下来,三十多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下,大家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奔波在上门产检的路上,汗水湿透了所有衣物。夏海波说:“高温天气,为上门孕产服务增加了很多困难,但为了守护母婴健康,每名医护人员都会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技术、更认真的态度,全力保障每一位孕产妇母婴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