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明白纸”+大喇叭,扬州农技人员奋战“疫”线和田头
2021/08/13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各位同事辛苦了,大家既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又要坚持病虫调查监测,非常时期我们采用线上工作方式,下午3点召开虫情网络会商会,请大家尽量协调时间。”8月8日中午,趁着志愿服务休息时间,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研究员秦玉金赶紧在工作群里发起信息。

  扬州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阶段,而全市的水稻生产也进入中后期田管和病虫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两天,扬州农业农村系统农业技术人员,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展开“奋战100天夺取秋粮丰收行动”,毫不松懈抓紧秋粮生产,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

  “疫”线+农事

  扬州农业人“战疫保供”双线作战

  “今天正好是主城区第四、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间隔期,我们要抓紧这个空档期分析研判全市水稻穗期病虫发生态势。”已经近10天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秦玉金告诉记者,很多扬州农业人的日常是,一边抗疫一边保农业生产,“必须兼顾好抗疫和日常植保工作”。

  邗江区作为扬州市主城区抗疫战线的最前沿,扬州农业人都深知,目前既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又要保障全区粮食等农产品稳产保供,任务非常艰巨。

  8月5日晚上8点多,邗江区农技中心主任董红刚在核酸检测点忙了一天,急忙脱下“疫”服,做好消杀工作,也顾不上吃饭,紧急帮助农资经销商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刚接到通知,得知农业农村部门可以协助办理农资车辆绿色通行证,全区水稻生产所需农资有保障了,粮食安全也放心多了”,这颗定心丸让董红刚很欣慰。

  送桥(高邮邗江接壤地区)道路卡口是高邮疫情防控的“南大门”,高邮市作物栽培站站长闵思桂在重要卡口值完一轮班后,就带领刚从社区挨家挨户排查完人员信息的同事,奔赴各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踏田调查苗情、墒情,会商制定田管方案,现场指导农户。

  面对疫情防控和稳粮增效重任,扬州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防灾减灾、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控,全力保障秋粮生产安全。

  “明白纸”+大喇叭

  帮农民明明白白抗疫情、保生产

  疫情防控需要人,农业生产不等人。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利用黑板报、“明白纸”、“大喇叭”,把疫情防控须知、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多形式宣传到位。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局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之外,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名师工作室、专家团队,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技术指导。”

  目前,全市累计发放“明白纸”5.2万余张、线上培训指导8300多人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踏田指导510人次,提高技术到位率。

  通讯员 杨进 胡雅 洁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