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文艺零距离,助力镇江“跑起来”!
2020/10/25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活力四射的广场舞《走向幸福》、乡土气十足的民俗演出《南乡田歌》、特教中心学生手语表演的《我家在镇江》……10月25日下午,历时2个月的“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在丹徒生态广场圆满落幕。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暨金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活动以“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地近2000名演职人员通过舞蹈、合唱、朗诵、音诗画、非遗文化展示等表演形式,生动呈现了“山水花园名城,创新创业福地”的壮丽画卷,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

  本场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镇江市委宣传部、丹徒区人民政府、镇江文广集团承办。演出分为“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两个篇章,用文艺的方式歌咏时代,唱响圆梦小康的主旋律。《乡音乡情》展现了镇江地区的“南乡田歌”“打麦号子”“车水号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符号;现场60名特教中心学生参与的歌曲《我家在镇江》配以手语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合唱《美丽的镇江我的家》将镇江这座 “大爱之城”繁荣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音乐声中,滑翔机飞过高空,同时释放千支彩色气球,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是闭幕式全程采用云视频+5G连线方式,同步视频连线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等8个分会场,利用5G技术打破时间和距离的壁垒,将新媒体、高科技手段融入演出活动中,充分展现全市各地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在全面建成小康道路上的热情与自信。

  本次演出的另一大亮点,是参与演员大部分是镇江市创新推出的品牌项目“文艺播种计划”中的文艺志愿者、爱好者。该项目曾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四力教育先进案例,今年以来,镇江市组织了近300人的文艺志愿者团队,推出3000场志愿服务活动,走遍全市610个乡村、社区,惠及100万文艺爱好者。

  本场演出不仅是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的分会场活动,还是镇江市“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这场大型文化艺术盛会,以“让文艺点燃镇江”为主题,推出了“幸会舞台——精品剧目展演”、“全民派对——群众文化活动”、“方寸之间——艺术展览与讲堂”、“与你共鸣——金山合唱节”、“转角遇见——街头文艺表演”、“文艺集市——文化惠民品牌计划”等6大板块118项子活动。扬剧《茶山女人》、音乐剧《九九艳阳天》、第三届金山合唱节、“春华秋实”文艺新秀展演、“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民俗展演等活动,让镇江市民沉浸于这座“文艺之城”的日与夜;在“四山一渡”景区、城市综合体广场举办的50余场街头演出,点亮了“夜镇江”;“童画绘明天”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文艺播种计划”主题美术作品展、书法展等观者如潮;50家文化惠民品牌共同打造的“文艺集市”,助力城市文化消费。期间,近30场(次)5G网络视频直播,吸引了50多万人次观看。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评审组专家,以及镇江市四套班子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来自镇江各地3000多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交汇点记者 钱飞 摄影 马镇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