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镇江
2020/11/10 21: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沐浴着暖暖阳光,11月10日下午,“听·见小康 加速奔跑”全媒体行动暨2020镇江网络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镇江新区举行。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江苏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十一场线下活动。

  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

  “近年来,镇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希望各方通过共同努力,把镇江网络嘉年华活动办出新亮点、办出新实效,使之成为镇江又一张靓丽的‘网络’名片。”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在欢迎辞中表示,当前镇江新区正处在全市“三高一争”加速奔跑的关键阶段,愿广大网友与媒体朋友深度挖掘新区之美,以镜头为笔,光影为墨,记录这片发展高地的创新举措和崭新成就。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健康清朗,2020镇江网络嘉年华活动,将围绕五大主题精心策划安排三十多项活动。同时,通过今日同步开展的“听·见小康 加速奔跑”全媒体行动,于“云端”绘就镇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人画卷,凝聚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网动力,并进一步提升一年一度网络嘉年华的品牌影响力,让镇江美好形象越传越远。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在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寻找触动心灵的真人真事真情,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让“听”和“见”成为大家感知小康的重要方式。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山水名城”镇江,邀请市民朋友们一起,分享小康路上的点点滴滴。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深入触摸镇江的小康温度,记录下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2020“魅力镇江”之“产业强市跑起来”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在活动现场,2020“魅力镇江”之“ 产业强市跑起来”短视频大赛举行颁奖仪式。该比赛共征集了近二百部短视频作品,经过“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与此同时,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部主任刘晋波为虚拟博物馆宣布上线。据悉,该博物馆由镇江市委网信办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江苏经济报社,运用时下最新的VR、AR、MR等技术设计制作。其内容涵盖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历程、互联网党建展示等六大板块,是全省首家网络社会组织虚拟博物馆。

  同日,由镇江市委网信办策划打造的网络公益微电影《全城救援》在活动现场首映并举行了映后交流。制片人与第一批观众分享了这部微电影制作背后的故事。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2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中,《全城救援》获得了全省二等奖。

  活动特邀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部主任刘晋波,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四级调研员武海燕,新华云媒总编辑任松筠,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上台,共同触摸“小康幸福杆”,点亮小康镇江地图。

  30米“小康长卷”

  当天,嘉宾和市民还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为“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助力。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了镇江。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拍客“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小康留声机

  据悉,“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据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介绍,2020镇江网络嘉年华活动项目主要围绕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强市再出发、网络公益、网络安全、网络文化等方面组织开展,分为五大主题、一次年终盘点,共三十余项子活动。

  交汇点记者 徐亦丹/文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