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社区全能女“管家”丨奋斗90后
2020/12/28 12:26  交汇点新闻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聚焦奋斗中的年轻人。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两会期间,5位年轻人走进交汇点,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他们是“奋斗890”,他们就是你跟我!

  今天,我们邀请来第二位嘉宾嵇晶晶,一起来听听她的奋斗故事!

   

  我是镇江市京口区民主新村社区社工嵇晶晶。

  1992年出生的我,大学毕业后尝试到社区做社工,这一做就是五年多,如今我还成为了镇江首批“双全”社工。

   

   

  早前润江家园小区被定为海绵工程试点小区之一。居民们认为这是毁坏绿地,增设停车位,物业公司以此来赚钱。大家自发组成了20多人的居民团,对工程持反对意见。其中,一位张爷爷是反对声最大的人。

  我想上门给他做思想工作,哪知道他总是不理睬,连家门都不开。说实话,我心里很失落。但想着,问题总要解决。我每天依旧准点上门。终于有一天,他给我开门了。我了解到他一个人生活,每天的乐趣就是在小区石桌椅边跟邻居下棋,打扑克。

  听说海绵工程会将广场取缔并改成停车位,他就急了眼。在了解张大爷和其他居民的真实想法后,我主动和施工方、设计院联系,还专门写了一份申请报告。最终,工程既改造了停车位,又保留、出新了健身娱乐场地。项目结束时,居民代表给施工方还送上了锦旗。

  (小区海绵工程的一部分,既新增了停车位又保留、出新了健身、娱乐场地) 

  用我的真心对待居民,居民也会用真心对待我。前几天刚过的腊八节,居民胡阿姨自己熬的腊八粥给我送了一碗到社区,热腾腾的腊八粥吃得我心里暖暖的。 

  

  我们社区里有一户因病致贫的低保户家庭。夫妻二人身体状况好转后经营起一家小吃店。经过几年苦心经营,生意挺不错。前几天,阿姨找到我说要退出低保并且表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好。

  (出新后的润江家园小区 航拍图) 

  我记得我刚毕业到社区,部分路段积水快到小腿。这几年,通过老小区出新,海绵工程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现在小区里的路拓宽不少,新的物业入驻小区。居民安居乐业,我想这就是普通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吧。 

  

   

  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京口区开展了“双全”社工培养体系。通过考试,我成为了首批“双全”社工。当时为了考试,工作之余有时间就刷题,每天看书到凌晨。考试前一天晚上,我看书到很晚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希望能顺利通过。

   

  2020年已展开新的篇章。希望2020年我可以做好老小区改造、居民议事会等,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无奋斗,不青春。拼搏在当下,定不负韶华。

  策划: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刘海琴

  文案:  李爽

  摄像:王悦谋 高鑫

  剪辑:王悦谋 高鑫

  包装:高鑫 杨晓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