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推进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镇江首个“红色港湾·先锋驿站”投用
2021/01/03 20:10  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近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开始影响镇江。虽然室外寒意逼人,但是在位于镇江市区梦溪广场的城管“红色港湾·先锋驿站”便民服务区内却是“热气腾腾”。环卫工人们相聚在这里,手捧热茶,拉着家常,欢笑声让温暖在心底流淌。

  “真的是太舒服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种按摩,真是想不到,这里还专门为我们环卫工人准备了按摩椅。”今年49岁的赵国祥负责镇江新欣家园、江科大一村的保洁,在镇江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赵师傅舒服地享受起了按摩服务,“以后忙完了,我就可以到这里来休息一下。”当日,是镇江市城管局“红色港湾·先锋驿站”梦溪广场示范点投入使用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驿站设置了党建展示区、便民服务区、主题体验区,其中党建展示区集中展示城管系统品牌风貌、红色党建文化;主题体验区设置垃圾分类等主题体验,引导市民自觉爱护城市环境;而便民服务区则是一个为环卫工人提供集用餐、休息、学习、急救于一体的“温馨城市角落家园”,内有衣柜、餐桌椅、微波炉、冰箱、电视、AED自动除颤器,还贴心地准备了雨伞等物品,供环卫工人使用。

  镇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城管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提升行业党建亲和力,畅通城管系统党组织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镇江市城管局党委将“打造城市‘先锋驿站’,推进城管三务融合”作为2020年的党建书记项目,计划在全市多个片区建设一批“红色港湾·先锋驿站”,每个驿站由市城管局一个机关处室和一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联合牵头建立功能型党支部,联动N个城管行业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等,开展“1+1+N”组织联建,赋予其独特“个性”,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功能优化,把党建阵地建到群众身边,把为民服务送到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统筹调度,目前已从市区公厕附属用房、垃圾中转站办公用房等20余个点位中确定了多个驿站载体,计划两年内基本实现主城区全覆盖,作为示范点的梦溪广场片区驿站是首个投入使用的驿站。

  “今后,驿站将成为城管为民、为民管城的崭新载体。”该负责人表示,驿站建成后,驿站党支部将定期召开联席会,邀请所在区城管部门、社区、物业代表等汇聚驿站,听民意、思对策,找症结、想办法,引导与城管工作联系紧密的相关单位,依托驿站发挥作用、精准服务,同时,驿站还将作为应急保障工作一线的“前哨指挥所”和“后勤保障库”,为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应急攻坚硬仗提供有力支撑。(胡冰心 徐莉莉摄影 戴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