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企业不停产 安全“体检“不“打烊”
2021/02/16 19:19  金山网  

  金山网讯 “真没想到,春节期间就专程上门指导服务,您们这么关心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近日,面对丹阳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体检”小组前来给企业开展春节“体检”,丹阳龙江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天榕感动不已。“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全公司2300余人,近7成外来员工就地过年,留岗不停产,争取一季度抢先机开新局!”

  在丹阳龙江钢铁有限公司,检查组人员和专家认真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对炼钢车间、炼铁车间、煤气柜等重点场所逐一进行了“安全体检”,做好分类梳理,并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整改意见”。

  春节前夕,丹阳市各大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和“就地过年”号召,决定春节期间提早复产、甚至不停产。丹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对接辖区内企业,第一时间组织专班走访摸排,共摸排出43家春节期间提前复产和65家不停产的企业名单。

  “春节企业不停产,安全‘体检’不‘打烊’”。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戎浩强主动带队参加值班值守,同时,该局组建了6支安全生产专项“体检”小组,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初六,对丹阳市春节期间不停产及提前复工复产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体检”。

  “此次专项‘体检’,不仅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把脉问诊’,还及时向一线员工宣传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长毕章华介绍。

  截至2月15日,此次春节安全生产“体检”共出动66人次,服务企业13家,排查隐患19条,为丹阳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提供了坚实保障。( 夏松 毕章华 佘记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