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江苏镇江:科技服务到田头 乡村干部当主播
2021/05/28 18:56  金山网  

  “各位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云牵农血糯米的育秧现场……”一大早,江苏扬中八桥镇红旗村的村干部左燕和王祥来到村里的血糯米种植基地,架起直播设备,开始了这一天的农产品直播活动。

  这样的直播,对于这些村干部来说,已经非常熟练了。而当天的直播,又与往常有些不同。因为这次不是带货,而是直播种植育秧的过程。

  红旗村血糯米种植工作,今年已经进入到第5个年头。今年的育秧期,恰好又“撞上了”镇里的“科普宣传周”,于是,田间地头迎来了一批农技专家们,进行现场指导。

  铺土、播种、覆土,上水……专家们一边进行技术指导,主播们一边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对每一个环节进行详细介绍。这样的“操作”,不仅让村民们手把手学到了育秧播种技术,也让消费者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村里科学的种植方式,今后更加“买得放心”,得到了一致好评。

  专家下田指导,科学种植养殖,在八桥是常态。在红旗村的农业生产基地里,养殖了生猪、家禽,种植了蔬菜、血糯米、灵芝等特色农产品。为保证产品质量过硬,镇江农科院的专家,多次前往种植养殖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以提高农产品的口感和产量。

  村干部左燕介绍,之前村里一直采取传统的方式进行销售,效果不是很好。随着抖音等平台直播带货的兴起,年轻的村干部们将目光转向了“云端”。他们成功注册“云牵农”农产品商标,以及名为“江边小渔村”的账号,每天花一个小时,由村干部轮流担任主播,直播村里这些特色农产品。有了农技专家们的“技术加持”,再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村里的农产品销售,从此打开了一条新路子。

  目前八桥镇各村都有自己特色的农副产品、农产品,利民村香甜可口的“白富美”西甜瓜、永胜村饱满甜脆的红菱、幸福村的大桃子、永兴村的大荸荠。不仅如此,各村还打响了自己的农产品品牌,鑫惠农、云牵农……

  当科技助农遇上网络带货,八桥镇的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子。接下来,八桥镇将把电商平台的优势与农产品资源优势、质量优势相结合,通过“互联网+”,把更多消费者信得过的“八桥味道”端上餐桌。(孙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