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从田间地头的小事,解开群众心事
2021/06/22 18:59  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以前的车棚又小又破,不宜出行。现在车棚重新改造,给我们提供了更安全的环境。感谢党和政府,真正为老百姓着想。”63岁的镇江市江心洲五套村村民陈大爷激动地说。镇江江心洲四面环江,汽渡成为村民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渡口车棚由于年代老化,对渡口过往群众和车辆而言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对汽渡码头实施车棚改造工程,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新增了8个卖菜台,给农户提供全新的农产品销售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党工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田间乡头当作为民办事的主要阵地,梳理民生事项,办理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成实践成果。

  乡事无小事,办好群众口中的“烦心事”

  “五套村作为江心园区的集镇村,更是国家3A景区橘江里所在地。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旅游发展的提升,车辆也多了起来,不少群众反映,五套村辖区内有些路口缺少警示标志,十分影响正常出行。在得知情况后,五套村“两委”迅速落实,现场考察,摸排出10个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并根据各个路口的情况,安装了减速带、反光镜与警示标志等设施,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问题,同时也是为五套村旅游发展做好基础设施的配备。

  “为群众解决问题,不能光喊口号,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每一项事情要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到。”江心园区宣传委员翟佳说。

  人居环境也是江心园区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五墩村二组河道清淤拓宽已经完成,原本不足2米宽的河道已拓宽至4米,改造路段由原先的2.5米拓宽至4米,不仅方便了附近村民的出行和生产,同时大幅降低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村居环境,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了问题。”五墩村党总支书记倪寿根介绍道。

  “有事好商量”,打造家门口的“议事”平台

  “我认为,益平村现在的‘村规民约’需要完善,还应当结合现在的情况,加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电信网络诈骗、重视家风等方面的内容。”一场以“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为议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正在江心园区益平村村委会内举行,园区领导、党员代表、暂住户代表、乡贤代表等近50人齐聚一堂,共商议事。

  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益平村当前的“村规民约”需不需要完善以及怎样完善并有效的执行落实两个分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最终,乡贤代表李永华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同意。会后,益平村以书面形式报村党总支审核确认,由村两委会集体商讨确定《村规民约》的完善版,并按照规定进行公示。

  “现在,江心园区掀起了一场‘议事会’热潮,各个乡镇都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旨在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健全群众服务体系为切入点。”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邓超介绍道,接下来,江心园区将运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通过协商的方式来解决群众的揪心事,让群众在协商民主“回音壁”上发出好声音,在协商民主舞台上找到“最大公约数”。

  绷紧“安全弦”,筑牢守护人民的“防洪堤”

  “倒、倒、倒……好,停。”进入夏季后,雨水增多,江心园区提前做好了夏季防汛的工作准备,推进为民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对五墩村龙王庙河进行生态河道治理。龙王庙河全长1.5 公里,到了梅雨季,河道水位上涨,淤泥堆积、杂草丛生,降低了渠道分洪、通水的功能,影响汛期雨水的排放。

  “河道清理好了,我们老百姓就不用担心暴风雨来时水淹田土了,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龙王庙河经过疏浚清淤、生态治理后,引排水能力将得到恢复和提高,区域的防洪抗旱能力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江心园区党委书记王成表示,防汛防旱防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江心园区一定要未雨绸缪,筑牢守护人民的“防洪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不畏艰险带头战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马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