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走进老区绘制“文化墙” 大学生七彩画笔为美丽乡村添彩
2021/07/21 18:19  镇江日报  

  暑假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的大学生们,走进地处茅山革命老区的镇江市句容天王镇戴庄村、边城镇衣庄村,开展“笔尖下的美丽乡村”文化墙绘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用手中的画笔和辛勤的汗水,为美丽乡村添彩。

  暑期实践中,每天早上七点,实践团的成员们便提着工具,进村进行墙绘。同学们相互合作,从勾形到描线,上色,再到细节,有条不絮。这些多姿多彩的墙体彩绘,为原本空白的墙面增添几分色彩。大学生们每天一直画到晚上六点才结束。

  在句容边城镇衣庄村的墙绘中,一幅幅气势磅礴的红色画卷在村道两旁徐徐展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成就,运用艺术语言展现红色经典,助力乡村振兴。

  在句容天王镇的戴庄村,有收割稻子、荷塘月色等画面,这些都正好和戴庄的乡村农耕景象、田园风光相呼应。还有和蔼的老人为孩子修剪鬓发,孩童追逐嬉戏等画面,展现了村里祥和安乐的景象。

  村民们纷纷围观大学生们现场绘制,并纷纷给予好评。当地村民陈阿姨告诉记者,这些墙绘很漂亮,看着赏心悦目,为村庄增色不少。

  通过文化墙绘制暑期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协调能力,锤炼他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同时,又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感觉很有成就感;能凭自己的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上来,为促进乡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觉得挺有意义!”实践团队长刘韬告诉记者。(唐冬芬 杨志国 朱美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