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谣言门诊部|镇江公安:网传确诊病例王某流调信息为假,造谣者已抓获
2021/08/05 13:45  新华报业网  陈珺璐  

  交汇点讯 8月5日,镇江公安发布通报,对网传的“镇江市润州区确诊病例王某途经句容梅花小区、帕提亚广场”等涉疫信息进行辟谣。

  谣言

  8月3日晚,网传《疫情速报》视频(部分带“中国甘肃网”LOGO),称:“8月2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确诊病例45例,新增境外确诊人数2例,以上病例均在各点医院隔离治疗。王某,男,22岁,镇江市润州区人,2021年8月2日晚上7点半于润州区光明新村小区出发至溧水周家山,途经句容市梅花小区拜访亲友(8:30),紧接来到帕提亚广场中心点露天小吃摊(9:00-11:00),次日到溧水检查核酸检测两人均为阳性。”

  辟谣

  经核实,以上信息不实。根据镇江发布8月3日发布的《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镇江市境外输入病例情况为:李某,男,24岁,镇江市润州区人,2021年7月28日乘坐IB2821航班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机场出发,7月28日21点20分左右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关后随即由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日晚初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8月2日凌晨核酸检测复核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镇江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无句容地区旅居、经停史。

  对此,“中国甘肃网”也发出严正声明

  对此,“中国甘肃网”也发出严正声明

  据了解,句容市公安局华阳派出所已依法传唤该视频的制作者潘某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