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3000人徒步走戈壁!“镇江元素”高扬敦煌
2019/05/15 21:0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15日至19日,第三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在丝绸之路第一枢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敦煌风云际会。14日,由镇江市创业精英联合会组织的"镇江创联精英挑战队"抵达敦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挑战者,共同参加第三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大赛。记者从比赛现场获悉,“镇江元素”高扬敦煌戈壁!

  

  据介绍,敦煌因其厚重的人文之美、壮阔的自然之美、恬静的生活之美,日益成为新兴徒步运动和体育旅游的福地热土。千人走戈壁挑战赛作为中国一线戈壁徒步运动品牌,自推出以来就引起广泛关注。第一届接近800人,第二届突破1500人,本届参赛人数更是倍增,共有373个团体3000余名挑战者组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27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300多个城市,而他们身后还有25万的众筹支持者。

  

  作为千人走戈壁挑战赛的创始者之一,来自江南古城的镇江创联,每届都组织志愿者承担服务工作。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影响力。

  在15日的挑战赛现场,一面600平米的巨幅国旗特别引人注目。活动组织者之一的许紫琳告诉记者,这面巨幅国旗,是在刚刚闭幕的“2019长江(江苏镇江世业洲)国际徒步旅游大会”上,近7000参赛者手擎的。当时,参赛者手擎巨幅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激动人心,至今令人难忘。

  

  许紫琳说,经本届挑战赛组委会精心策划,这面承载“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美好愿景的巨幅国旗,已经传递到名城敦煌千人走戈壁现场。

  15日出征时,3000挑战者将再次高擎起这面巨幅国旗,在万众一心的歌声中,让国旗高扬在丝路古道上。

  记者了解到,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千人走戈壁还新增“敦煌历史人文研学”的元素,期间开展敦煌文化考察和研究,力求文化、体育和旅游的大融合、同发展。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